流浪貓全身是傷,趕緊跑到人類窗邊求救,讓不少人直呼有靈性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流浪貓全身是傷,趕緊跑到人類窗邊求救,讓不少人直呼有靈性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動物受傷了,也懂得向人求救。美國一名住戶1年前發現,自家窗台附近時常出現一隻流浪貓,於心不忍的他便會餵貓吃東西,彼此間也培養出感情,豈料近日貓咪卻不見蹤影,再次出現時則全身是傷,趕緊跑來住戶家求救,靈性的舉動也讓不少人直呼很聰明。

動物救援組織「Little Wanderers NYC」在IG表示,居住在紐約的一名住戶,1年多前發現自家窗台附近,經常出現一隻橘貓,推測牠應該是流浪貓,因此只要看到貓來了,他就會幫忙準備食物,彼此也培養出默契與感情,住戶甚至還幫牠取名為「卡爾頓」(Carlton)。

住戶前陣子發現,「卡爾頓」許久未出現,擔心牠可能遇到危險,所幸近日牠再次出現,住戶一聽到窗邊傳來貓叫聲,便趕緊至附近查看,發現「卡爾頓」跳到窗台上,不斷發出悲鳴,好像在向人求救,而且身上傷痕累累,耳朵不斷流血,住戶趕緊帶牠至動物救援組織「Little Wanderers NYC」治療。

經過檢查後發現,「卡爾頓」年齡約5歲左右,耳朵需進行縫合手術,牠的牙齒掉了好幾顆,可能是在街上與其他野貓打架造成的。治療後並無大礙,不過「卡爾頓」需在室內休養一陣子,便交由一名專業人士卡蓮娜(Carianne)帶回家照顧,目前卡爾頓恢復狀況良好,已接受節育手術、接種疫苗及植入寵物微晶片,正在等人領養。不少網友感動的說「浪貓還這麼親人,真的很不容易」、「好有靈性的貓,居然也懂得向人類求救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