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網友收養了一隻貪吃的流浪貓,但最近牠的胃口卻不怎麼好,急忙帶去看獸醫才得知,牠是因為有人照顧、安心下來了,才恢復正常的食量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日本網友收養了一隻貪吃的流浪貓,但最近牠的胃口卻不怎麼好,急忙帶去看獸醫才得知,牠是因為有人照顧、安心下來了,才恢復正常的食量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日本一名網友前陣子收養了一隻流浪貓,牠很快就適應了新環境,和網友相處得十分融洽,然而網友卻發現,貓咪一開始吃飯胃口非常好,每次一倒飼料就會迅速吃完,不過最近似乎越吃越少,讓他非常擔心,急忙帶著貓咪到獸醫院檢查,但醫生卻要他不用擔心,因為貓咪只是知道自己每天都有飯吃,才安心下來、恢復正常的食量。

這名飼主「@ribero_hamiy」不久前收養了一隻流浪小貓,活潑的牠很快就適應新環境,不但快樂地在新家每個角落玩耍,也和飼主相處得十分融洽,不過近日飼主發現,小貓剛被接回家時胃口非常好,只要一倒飼料牠就會迅速把碗裡的食物都吃光光,但這陣子牠卻越吃越少,有點食慾不振的樣子,讓飼主非常擔心,急忙帶愛貓到動物醫院。

獸醫檢查後要飼主不用太緊張,因為小貓一開始只是拚了命地吃東西,現在這種食量才是正常的,「牠知道現在已經和以前當流浪貓的生活不一樣了,每天都可以有飯吃,所以安心下來了」,飼主聽完以後非常感動,回家再看到小貓吃飯的樣子忍不住眼眶泛淚,並向牠承諾:「我一定會讓你開心,讓你過上幸福、沒有飢餓的人生!」。

推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覺得十分暖心,紛紛留言:「太棒了,希望毛孩子都有溫暖的家」、「看完也忍不住哭了…」、「小貓能被你這麼好的人收養,真的太棒了!」、「之前收養過一隻很瘦的貓咪,剛開始牠會搶其他貓的飼料,現在就不會這樣了」、「我家狗也是流浪狗,每次吃飯都要留一半下次吃。後來獸醫說這樣吃太少、體重不達標,現在飼料都放超多,體重才慢慢達標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