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走私貓全數遭安樂死新聞出來後,男星黃少谷發文,怒罵「果斷個屁」結果反被網友砲轟。(翻攝自黃少谷臉書)
在走私貓全數遭安樂死新聞出來後,男星黃少谷發文,怒罵「果斷個屁」結果反被網友砲轟。(翻攝自黃少谷臉書)

海巡署近日在安平外海攔下某漁船,赫見上頭載了62個貓籠,裡頭竟塞著154隻品種貓咪,雖有動保團體急出面為小生命求情,但一來這批貓咪是走私物,並為防範發生人畜共通疾病,相關單位能體諒動保團體及愛護動物人士的痛心,但此案仍須依法處理。

事情曝光後,男星黃少谷隨即在臉書發文,怒罵:「就這樣奪走250條生命?這時候果斷個屁啊?」而眾人立刻聯想到他是在談走私貓咪事件,因最開始傳出被不肖人士以漁船走私的貓咪有250隻之多,後經海巡同仁清查為154隻,但確實全都是名貴的品種貓,例如俄羅斯藍貓、布偶貓、波斯貓、美國短毛貓、英國短毛貓等,市值高達千萬。

而黃少谷憤怒發文後,留言區湧入網友指稱他觀念錯誤,「錯的是走私的人!如果這些動物有傳染病怎麽辦?死掉的就會是台灣的動物啊,牠們也是生命」、「這個議題執法人員沒錯,錯的是走私的人,真心覺得應該先搞清楚再來批評,還是你有什麼高見?」也有人表示其實每年有很多如鸚鵡、綠鬣蜥、蟑螂等物種被走私進台灣,也都是照法規預防傳染病而被安樂死,怎就沒有引發議論,「身為一個公眾人物應該要知道走私是有可能帶來傳染病的吧?」

看了網友的留言,黃少谷也親自回應:「我對我的無知感到抱歉,謝謝你補充我的無知,我只是難過了這些小生命」,同時修改了貼文,表示自己只是情緒發洩,「留言區有很多朋友有對於走私跟傳染病的正確觀念,謝謝大家補充!」並表示支持重罰走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