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發現一隻貓溜進家中,便在她的脖子上綁紙條,才發現貓咪的主人竟是她的高中同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女子發現一隻貓溜進家中,便在她的脖子上綁紙條,才發現貓咪的主人竟是她的高中同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賓州一名女子去年12月與家人搬到新家住,一天她回到家後發現,屋內竟跑進來一隻貓,而貓咪似乎完全不怕人,還趴到女子的腿上休息,由於貓的身體非常乾淨,推測牠應該有人飼養,因此便在牠的項圈上塞紙條,意外得知牠的驚人來歷。

根據《Bored Panda》報導,喬安(Joanne Gentzler)去年12月,與家人搬進賓州的新家,住了1個禮拜後的某一天,她去雜貨店採購完回家,敞開大門搬東西進屋時,發現一隻貓咪竟跟著溜進去,而且牠完全不怕人,甚至還大剌剌的躺在喬安的沙發上。

貓咪似乎也很喜歡喬安,之後每天都會來串門子,甚至趴在喬安的腿上,待了一陣子才離開,由於貓咪非常乾淨,而且牠的脖子上還綁著一個項圈,但上面並未刻貓或主人的名字,她便好奇地將紙條綁在貓的脖子上,希望能聯絡上貓咪的主人,隔天果真收到回覆,得知貓的名字叫做「Finn」,而且他們就住在隔壁的第4間屋子。

貓的主人同時還附上自己的電話號碼,希望能與喬安聊Finn的狀況,喬安也欣然答應,一來一往才發現,對方竟是她許久未見的高中同學,而Finn的主人告訴喬安,由於Finn不喜歡家中新來的貓,因此經常跑出去玩,沒想到竟與喬安成為朋友。

經過一番討論後,Finn的主人決定讓愛貓待在喬安家,當下喬安感到非常不好意思,但Finn的主人認為,寵物是否開心比較重要,而Finn住在喬安家後,牠不僅不會吵鬧,甚至還擔起保姆的工作,會幫忙照顧喬安家的嬰兒,一看到寶寶在哭或跌倒時,牠就會出聲提醒喬安。而喬安也將這經歷分享至臉書,讓不少人都直呼不可思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