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犬突依偎在小主人身邊,讓人看了非常感動,但牠其實是為了搶食,才會靠近對方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愛犬突依偎在小主人身邊,讓人看了非常感動,但牠其實是為了搶食,才會靠近對方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凡事不能只看一面。日本一名媽媽先前在推特,PO出愛犬與女兒相依的背影照,彼此看起來非常親近,讓不少人直呼很暖,但事實並非如此,待她貼出正面照後,才發現愛犬靠近女兒,並不是想與對方依偎在一起,而是想搶小主人手上的食物,讓不少人笑翻。

日本一名媽媽@vloc_ol養了3隻狗,分別是13歲的こてつ、6歲なむ及14歲ゴロー,日前她帶なむ與6歲女兒一起出門散步,當時女兒邊走邊拿麵包吃,豈料なむ聞到麵包的味道後,馬上口水直流,下秒衝到對方旁邊,試圖搶小主人的麵包吃。

而小主人當時試圖抵抗,但仍敵不過なむ的攻勢,之後麵包整塊都被搶走,@vloc_ol提到,女兒的麵包被搶走後,並沒有因此大哭,反而是僵在原地,顯得有些不知所措,推斷女兒應該是已吃了第3塊麵包,所以食物被愛犬搶走後,不至於太難過,而なむ搶走麵包後,馬上就吃下肚,事後女兒也沒有因此與なむ的關係變差。

@vloc_ol也提到,なむ非常的貪吃,之前還曾搶過14歲ゴロー的飼料,不過由於對方氣勢很強,なむ當時還被嚇到,之後就不敢再挑戰對方。@vloc_ol曝光照片後,並寫下「想裝親密的狗,搶了女兒的麵包」,不少人看到正面照才知被騙,笑著說「原本覺得很暖,結果他們相依只是為了搶食啊」、「女童懸在半空的手,看起來很惆悵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