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在台北工作的女網友表示,她月薪43K、月存30K,超狂記帳內容曝光讓眾人嚇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在台北工作的女網友表示,她月薪43K、月存30K,超狂記帳內容曝光讓眾人嚇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一名在台北工作的女網友近日表示,她月薪43K、月存30K,但由於這半年來覺得生活品質實在不佳,最近考慮當個「脫北者」,她並公布這幾個月的生活開銷,想詢問大家有沒有更好的省錢撇步,沒想到記帳內容曝光讓眾人嚇傻,驚呼「完全無法想像,請收下我的膝蓋」。

根據女網友在《Dcard》公布的記帳清單,住宿每個月約4000元,她和交往七年的男友一同在市民大道旁的公寓雅房租屋,室內使用空間約3-4坪,兩人共同負擔月租6000元,以及電費每個月約1000元。

女網友PO出自己的收支紀錄。(圖/截自Dcard)
女網友PO出自己的收支紀錄。(圖/截自Dcard)

關於飲食和生活用品,每個月約2525元,早餐通常是黑咖啡或自製烤果醬吐司配熱紅茶;午餐公司有提供便當;晚餐常常以有飽足感的擔仔湯麵解決,壓力比較大時會去吃火鍋,並強調白飯直接飆三大碗,生活用品如果遇到「買一送一」會習慣囤貨。

至於交通費每個月約753元,女網友說她平常上班騎車十分鐘到公司,一個月大概加兩次油,遇到連假返鄉高雄,都搭乘統聯夜間客運;保險費每個月約2550元,比較大的項目有防癌險、實支實付、醫療險;電信月租費每個月250元;娛樂開銷,大概每三個月只會買一個金額比較大的工具,例如九月時購入了兩千出頭的藍牙耳機。

她的記帳內容曝光後,讓一堆人看傻,紛紛回應「太猛了!那個餐費…」、「兩個人3、4坪不會太小嗎?」、「省成這樣真不簡單,我在新竹餐費是你的10倍」、「太狂了吧⋯好辛苦的感覺」、「好扯…很難想像這是在台北的花費」、「在台北一個月花12220?兩個住3-4坪?完全無法想像…收下我的膝蓋」。

有網友認為,要未來就要忍,因此現在只能用生活品質來換;但也有過來人奉勸,餐錢不要省得太誇張,不然以後恐怕要吐更多醫藥費,直言「現在用健康換錢,以後用錢換健康」。

錢真能買到真愛!月入25萬的生活你羨慕嗎?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