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犬發現主人過世後,堅持守在對方的棺材旁邊,還一路陪著她走完最後一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愛犬發現主人過世後,堅持守在對方的棺材旁邊,還一路陪著她走完最後一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厄瓜多一名飼主近日過世,豈料她飼養的愛犬,似乎也知道主人離開,當飼主遺體被載往墓園安葬時,她的愛犬竟跟著跳上車,堅持待在棺材旁邊,似乎想陪主人走完最後一程,暖心舉動讓不少人看了非常感動。

根據《The Dodo》報導,居住在厄瓜多(Ecuador)的95歲瑪麗亞(Maria Isabel Benites Chamba)養了一隻狗Bumer,他們的感情非常好,Bumer經常會待在瑪麗亞的腳邊,近日瑪麗亞年事已高過世,家人在舉辦葬禮時,Bumer竟不斷在瑪麗亞的棺材旁徘徊,未曾離開過主人的身邊。

殯葬業者「Funeraria Santa Rosa」表示,在進行葬禮儀式時,Bumer一直在附近,似乎覺得主人還活著,甚至趴在瑪麗亞的棺材底下,「你可以看到狗與瑪麗亞之間存在的忠誠和感情,牠總是想和主人待在一起」,直到葬禮結束,殯葬業者準備將瑪麗亞載至墓地安葬,而Bumer發現後,趕緊跳到車上,坐在棺材的旁邊。

殯葬業者提到,Bumer在上車前,還在靈車旁繞了一圈,好像在說「我要跟我的媽媽說再見」,他們也將這一幕拍下來,並分享至臉書專頁上,讓不少人表示非常感動,而Bumer最終由瑪麗亞的家人繼續照顧,讓牠不再因瑪麗亞的過世,而繼續感到傷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