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浪幼貓發現人類後,馬上衝過去抱大腿,霸道求收編表情融化不少人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流浪幼貓發現人類後,馬上衝過去抱大腿,霸道求收編表情融化不少人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日本一名網友日前至漁港拍攝美景,豈料期間驚覺腳被纏住,他低下頭查看才發現,自己被一隻幼貓抱住腿,貓的表情看起來非常霸道,似乎是在要求對方帶牠回家,最終網友於心不忍便收編牠,他也將此是分享至推特,許多人笑著說「自己的主人自己找!」。

日本一名網友@tsumugi20210724上個月至漁港附近拍夕陽,期間發現腳被纏住,還聽到喵喵叫聲,他低頭一下才驚覺,有一隻幼貓竟抱住他的小腿,不斷的喊叫,似乎是餓了很久,而他擔心幼貓若留在原地恐喪命,因此便將牠帶回家。

@tsumugi20210724擔心幼貓可能有人飼養,因走失才會出現在漁港,便通報當地收容中心尋找失主,還在網路分享小貓的照片,但經過好幾天,都沒有人來與幼貓相認,最終他也決定收編這隻小貓,並取名為「Tsumugi(つむぎ)」,帶貓至醫院檢查時,得知牠的品種為暹羅貓,僅2至3個月大。

而Tsumugi在外流浪時,因不斷喊叫而傷到聲帶,所幸經過幾週的照顧後,Tsumugi不僅恢復健康,體重也從原先的800公克,增重至1公斤多,而@tsumugi20210724還有飼養其它貓,Tsumugi會跟成年貓一起待在房間裡玩,很快就適應新家。此事被分享至推特,獲得6.9萬人按讚,不少人表示「會自己找主人的貓」、「你是被選中的鏟屎官,認命吧!」、「求收編的臉好霸道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