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毛看到幼貓後,馬上動手想觸碰對方,似乎想表達自己的善意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金毛看到幼貓後,馬上動手想觸碰對方,似乎想表達自己的善意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愛達荷州一名狗飼主,日前從收容所領養了一隻幼貓回家,起初擔心愛犬會與貓不合,還可能仗著自己體型大,而做出欺負幼貓的舉動,當愛犬一看到小貓後,牠便不斷動手想觸碰對方,進一步了解才知道,牠似乎是想表達自己的友好,讓主人看了直呼好溫馨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愛達荷州一名25歲主人凱特(Katie Squibb),養了一隻黃金獵犬Lucy,日前她從收容所領養了一隻4周大的幼貓Joey,當下她非常擔心貓狗出現不合的狀況,愛犬一開始可能無法接受新室友,或是對小貓做出攻擊的舉動,導致雙方難以和平相處。

@katiesquibb

Here’s a small update! All Lucy wants it’s for that kitty to love her! ##luluandtheteacupkitty ##catsoftiktok ##dogsofttiktok ##catvideos ##dogvideos

original sound - Katie Squibb

凱特便嘗試讓愛犬與幼貓認識,並錄下牠們初次見面的過程,只見幼貓Joey坐在地毯上,Lucy則不斷在四周徘徊,似乎對幼貓非常戒備,還對牠「動手」,好像想攻撃Joey,但Lucy都沒有真的碰到對方,牠似乎是想表達自己的友善,不斷嘗試釋出善意,不過幼貓則是一臉茫然的看著對方。

儘管最終貓狗沒有進一步關係,但牠們看起來並不排斥對方,而凱特原以為牠們要過好幾天才會成為朋友,豈料隔天幼貓就主動靠近Lucy,甚至會窩在對方的旁邊,彷彿把Lucy當成自己的媽媽,這一幕讓凱特看了非常感動,她也將影片分享至抖音,累積1460萬觀看次數。

凱特之後還貼出Joey攀爬的影片,只見Joey當時想趴在Lucy的身上,無奈牠的腳太短,根本爬不上去,Lucy發現後就用鼻子將Joey頂上去,讓小貓順利趴在自己的身上,此過程也融化不少網友。許多人表示,「愛情來得太快了」、「跨物種的友誼,真的很奇妙」、「這隻狗也太暖了吧!好像把小貓當成自己的孩子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