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鹿聽到嬰兒的哭聲,似乎是被激發母性本能,馬上跑出來查看,靈性反應讓千萬人驚呼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母鹿聽到嬰兒的哭聲,似乎是被激發母性本能,馬上跑出來查看,靈性反應讓千萬人驚呼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俄亥俄州一名新手媽媽,日前帶寶寶至後院的涼亭休息,孩子竟突然大哭,意外吸引一隻母鹿的注意,牠隨即從樹叢裡衝出來,蹦蹦跳跳的朝他們的方向前進,嚇到該名媽媽趕緊將寶寶抱在懷裡,不斷喊著「這是我的孩子,不是你的」,事後她也推測,母鹿可能誤將嬰兒的哭聲,認成是小鹿的呼救聲。

@hannaburton

When you almost have to throw down with a momma deer because your baby starts crying outside

original sound - Hanna Burton

根據《KTVU FOX2》報導,居住在俄亥俄州新列克星敦的新手媽媽漢娜(Hanna Burton),日前帶5周大的寶寶查理(Charlie)至後院的木涼亭乘涼,期間查理竟突然大哭,漢娜雖然不斷安撫孩子,但查理始終沒有停止哭鬧,豈料一旁的樹叢裡,竟衝出了一隻母鹿,朝著漢娜母子的方向前進。

漢娜當時嚇得趕緊抱起兒子,並保持警戒的站起身來,並對母鹿喊著「這是我的寶貝,不是你的」,而母鹿隨後也停下腳步,只是遠遠的盯著他們看,待查理不再哭後才離開,漢娜事後推測,指母鹿聽到嬰兒的哭聲後,可能誤以為是小鹿的聲音,因此瞬間被激發母愛本能,才會跑出來尋找聲源。

漢娜也提到,這一隻母鹿和牠的2隻寶寶住在附近,有時會看到牠們出沒於後院。而漢娜也將過程拍攝下來,並分享至抖音(TikTok),目前累積2700萬觀看次數,不少網友表示「母鹿可能已經決定將寶寶取名為泰山,並把他當成自己的孩子撫養」、「鹿真的很有靈性,之前看過有母鹿收養10隻小鹿,對牠們視如己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