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小浣熊脫水險喪命,女子不捨讓牠安樂死,便帶小浣熊回家,將牠奇蹟救活,彼此也產生情感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見小浣熊脫水險喪命,女子不捨讓牠安樂死,便帶小浣熊回家,將牠奇蹟救活,彼此也產生情感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一名女子3年前在路邊發現了一隻受傷的小浣熊,趕緊向野生動物機構求助,豈料需救援的動物數量太多,無法派人前來協助,小浣熊只能面臨死亡的命運,而女子並不打算放棄,將牠帶回家照顧,奇蹟的救回小浣熊,而牠似乎對這份恩情銘記在心,就算返回野外生活,這3年來仍會每天回來探望恩人。

根據《Boredpanda》報導,羅賓遜(Nikki Robinson)3年前在路邊,發現了一隻僅4周大的小浣熊,身體嚴重脫水且處於飢餓狀態,在野外難以生存,因此羅賓遜便聯絡野生動物機構,豈料由於當時需救援的動物數量太多,根本無法派人協助,甚至表示他們所能提供的,就是帶小浣熊至獸醫院安樂死,或是放回大野外順其自然。

羅賓遜不捨小浣熊因此喪命,想到母親琳達(Linda)有飼養過浣熊的經驗,便決定將牠帶回家,並替小浣熊取名為「Little Hands」,琳達接手照顧後,把小浣熊當成嬰兒一樣照料,2個半月後Little Hands身體狀況已完全康復,牠起初對人類非常害怕,最後與羅賓遜一家成為好朋友,之後他們也將Little Hands放回野外。

但有趣的是,Little Hands回歸大自然後,沒多久牠就會跑回羅賓遜的家,而琳達見到牠回來,也會準備食物給牠吃,之後琳達經常坐在門外的鞦韆上等Little Hands回家,也成為她最快樂的時刻,只要天氣好Little Hands就會出現,甚至會跑到琳達的身邊,坐在她的腿上討拍拍,最喜歡琳達撫摸牠的背部與下巴。

琳達表示,他們過去經常拯救受難的動物,目前已救過15隻浣熊,等到牠們康復後,就會放回野外,有些浣熊也會回他們家吃飯,但通常會保持一定的距離,唯有Little Hands最特別,與他們的關係特別親密,透露「我猜Little Hands認為這裡是牠的家,牠知道回來不只有飯吃,還能得到溫暖」,未來他們也希望,可以開設一間野生動物康復中心,拯救更多需要幫助的動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