葛大為以田馥甄的〈無人知曉〉奪下本屆金曲「最佳作詞人獎」。(葛大為提供)
葛大為以田馥甄的〈無人知曉〉奪下本屆金曲「最佳作詞人獎」。(葛大為提供)

葛大為以田馥甄的〈無人知曉〉奪下本屆金曲「最佳作詞人獎」,他熱愛小動物,長年關懷流浪動物議題,一拿大獎後,隔天決定把金曲10萬元獎金全數捐出,他再加碼10萬元,總共20萬元分給四個單位包括愛狗人協會、新北市流浪貓狗協會、台南市徐園長護生協會、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,希望藉著一己之力幫助這些流浪動物,並盼能號召更多人來關心浪浪。

入行23年的葛大為經手無數一線歌手唱片企劃,更曾以蔡健雅〈說到愛〉、張惠妹〈連名帶姓〉入圍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,人稱華語樂壇詞聖的他,今年為田馥甄寫下夯歌〈無人知曉〉一舉獲得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。

長期關注流浪動物的葛大為,坦言得獎後唯一讓他感到小小遺憾的事,就是忘了在台上跟大家說要多多關心流浪動物,他表示:「其實每次入圍時,我準備得獎感言時,都會寫下要關心流浪動物這句話,沒想到這次上台我竟然忘了講。」事實上長期關注浪浪議題的葛大為,只要有拿到獎金或意外收入,都會捐給流浪動物相關單位,葛大為表示:「頒獎完的隔天我就做了這件事,不管什麼時候獎金會入帳,也不管稅金什麼的,我自行吸收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