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透露,過去以來都將牛奶放在冰箱門架上,沒想到一直以來都冰錯。(圖/是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女網友透露,過去以來都將牛奶放在冰箱門架上,沒想到一直以來都冰錯。(圖/是意圖,達志影像)

牛奶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,但又該如何保存呢?一名女網友透露,日前去堂妹家發現,牛奶都是橫放冰箱溫度最低的層架,她好奇問「怎麼不放在冰箱門置物架」,沒想到對方卻說這樣牛奶會壞,令她相當吃驚。

原PO日前於PTT女孩板發文表示,去堂妹家作客聊天時,發現堂妹將喝過的牛奶平躺在冰箱的層架上,她忍不住問「怎麼不放在冰箱門架上?」孰料堂妹卻以「這樣會壞」回應,令她十分吃驚,橫放怕牛奶會漏,除非是冰箱門置物架的東西比較多,才會選擇橫放在溫度較低的層架上,「放冰箱門架上真的會壞嗎?喝了這麼久沒什麼感覺啊?」

貼文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「要放在門架內側,放在門架外側,當然會壞」、「我家也是放在冰箱門,沒碰過壞掉耶」、「很常開冰箱門的話,冰箱門那邊溫度會比較高沒錯,不過還是覺得沒差」、「因為溫差比較大 會讓牛奶品質不穩定」、「我放過兩次真的壞掉,還以為是牛奶的問題」。

對此,營養師李婉萍過去曾在臉書指出,開瓶後的食用油、醬料或果汁等,密封性較佳且經常需要取用的食物,就要存放在冰箱門邊溫度較高的置物架,但牛奶類製品並不適合放在這,因為牛奶或是乳酪都需要0至5度冷藏,通常會是在冰箱層架冷度最低的位置,「不是有冰就好,冰存各類食材都有最適當溫度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