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宥嘉、動力火車及陳昊森等歌手大合唱。(華研提供)
林宥嘉、動力火車及陳昊森等歌手大合唱。(華研提供)

動力火車、林宥嘉、周蕙、郁可唯、F.I.R.飛兒樂團、李友廷、Karencici、閻奕格、文慧如、陳昊森、沒有才能及耿斯漢共12組歌手,重新演繹許美靜的經典歌曲,分處5地的歌手們以雲端方式錄製〈城裡的月光2021〉,盼在華人象徵團圓的中秋佳節前夕,用歌聲音樂為疫情之下飽受動盪不安、牽掛親友的每個人傳遞思念。

林宥嘉輕柔、帶著復古雜訊音效聲的清唱揭開序幕,演唱心境與目前的大環境狀態呼應:「在這樣的世界裡,意識到自己的力量如此渺小,但面對如此的無力感時更需要靜下心來,集中自己的力量,希望面臨到的事情都可以很圓滿。」李友廷、陳昊森、F.I.R.韓睿及沒有才能初次參與大合唱,直言既緊張又感到榮幸,陳昊森透露:「在錄音時聽到耳機傳出師兄姐們充滿渲染力的歌聲,自己第一個就被打動了。」許久沒和歌迷朋友見面的動力火車,惦念之餘更希望大家一切安好,相約未來再見。

除了歌手合唱,〈城裡的月光2021〉MV找來億萬票房電影《當男人戀愛時》的導演殷振豪執導,並由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姚淳耀、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姚以緹攜手演出,劇中夫妻的生活受疫情影響,因現實而產生無奈與距離,透過世界麵包冠軍陳永信的月餅憶起兩人過去平凡的快樂與幸福;此外,插畫家筆下的人氣爽爽貓、奧樂雞與馬來貘等角色也以彩蛋形式驚喜現身在單曲封面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