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一直找不到失蹤婦人,發現其黑貓守在玉米田外不肯離開,進一步搜尋後,在附近發現失蹤婦人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警察一直找不到失蹤婦人,發現其黑貓守在玉米田外不肯離開,進一步搜尋後,在附近發現失蹤婦人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寵物救主人一命!英格蘭康沃爾郡一名83歲婦人日前失蹤,警方進行搜尋未果,讓家人非常擔心,一名幫忙找人的鄰居發現,婦人的愛貓竟待在農場的玉米田附近,不斷喵喵叫,讓他驚覺不對勁,走進玉米田才發現,婦人摔進一旁21公尺深的溪谷裡,所幸有愛貓守在旁邊,婦人才得以獲救。

根據《天空新聞台》報導,康瓦爾郡博德明(Bodmin)一名83歲婦人15日外出後就失蹤,38歲鄰居朗繆爾(Tamar Longmuir)發現後趕緊報警,但警方搜尋婦人常去的山路,都未發現她的蹤跡,之後又搜索婦人經營的農場,同樣未看到她的身影。

朗繆爾隨後發現,婦人飼養的愛貓Piran,竟然停在玉米田的出入口,讓他驚覺不對勁,表示「這一隻貓非常黏主人,看牠在玉米田附近徘徊,而且不斷喵喵叫,我便決定走進玉米田裡尋找」,由於當時作物已長到2公尺左右,且只有一條小徑可以進入,因此找人並不容易,朗繆爾只能一邊走一邊喊婦人的名字。

朗繆爾走到玉米田盡頭,準備轉身離開時,突然聽到一陣微弱的叫聲,他才發現婦人跌落一旁21公尺深的溪谷,且卡在帶刺的鐵絲網上好幾個小時,朗繆爾趕緊向救護人員求助,花了2小時成功救出婦人,並讓她搭乘直升機送往醫院治療,所幸婦人並無大礙,目前精神狀況良好,此次也被分享至臉書粉專「Bodmin Police」,不少人直呼朗繆爾和貓Piran是英雄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