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對父母拍片替新生兒的成長過程留念,沒想到他竟對著鏡頭比出中指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對父母拍片替新生兒的成長過程留念,沒想到他竟對著鏡頭比出中指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不少父母都喜歡透過影像紀錄孩子的成長過程,近日大陸一對父母迎來新生兒,想要拍攝一段溫馨短片留念,他們先將孩子的手包覆住,希望製造出類似「花苞層層綻放」的效果,然而當他們輪流將手掌打開,露出最裡面的嬰兒小手時,他竟突然豎起中指,讓父母兩人瞬間笑翻。

微博「人類行為圖鑑」昨(16)日傍晚分享了一段影片,一對父母為了替剛出生不久的孩子紀錄童年,特地設計一個溫馨的橋段拍攝影片,只見畫面中父母的大手包覆住新生兒的小手,接著一層層打開,沒想到最後露出新生兒握拳的小手時,他卻突然變換姿勢,在鏡頭面前比出中指,讓這對父母瞬間笑到不行。

影片曝光後立刻吸引大量網友關注,截至目前為止觀看次數已經超過1100萬,不少人都覺得寶寶的行為十分搞笑,紛紛留言:「這中指豎的太標準了」、「一出生就放蕩不羈」、「孟婆湯沒喝吧」、「這孩子從小就聰明,給予這個善意世界最誠摯的問候」、「我長那麼大沒見過這麼囂張的嬰兒」、「我妹妹剛出生就是豎中指,護士姐姐們看了都在笑」。

事實上「寶寶比中指」的事件經常發生,在英國曾有孕婦去照超音波時,就看見腹中的胎兒豎起中指,雖然只維持幾秒時間,但仍讓孕婦和醫生感到不可置信,而孩子的爸爸則十分興奮,事後將這罕見的超音波照片分享給親朋好友,更開玩笑地說以後等孩子長大,一定會拿出這張照片調侃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