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生日指定要吃披薩,窮困的單親爸爸只好厚著臉皮在外賣平台下單,沒想到結局卻讓他感動淚崩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女兒生日指定要吃披薩,窮困的單親爸爸只好厚著臉皮在外賣平台下單,沒想到結局卻讓他感動淚崩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炸雞、披薩是不少民眾生日聚餐的首選,不過對於一些家境窮困的人而言卻是奢侈的美味。南韓一名單親爸爸透露,女兒生日指定要吃披薩,但因為家境貧困,他只好厚著臉皮在外賣平台下單,懇求店家讓他賒帳,沒想到老闆的舉動讓他當場感動淚崩。

綜合韓媒報導,單親爸爸金秀韓早年與妻子離婚後,便獨自扶養年幼的女兒,但是疫情期間沒人照顧女兒,加上女兒患有皮膚病,治療需要花費龐大費用,讓只能靠政府補助度日的他們,生活更是雪上加霜。

日前適逢女兒7歲生日,她表示想吃披薩、炸雞和蛋糕,但因為金秀韓身上只剩571韓元(約新台幣13元),金秀韓只好厚著臉皮向住家附近的一間披薩店點餐,並在下單後說明家中現況,希望能先賒帳,待補助入帳後會立刻結清費用。

原本不抱持店家會接單的金秀韓,不久家中門鈴響起,熱騰騰的披薩也送上門,收據更註明「已付款完成」,就連披薩盒身也寫著「不要覺得有負擔!如果您女兒還想吃披薩的話,請隨時聯繫我。」短短幾句話讓他瞬間感動淚崩,直呼「這件事我會記一輩子,也會好好過日子的」。

報導指出,這名年僅32歲的披薩店老闆表示,「很遺憾不能多照顧他們,在收據上寫了付款完成,是為了減輕他的負擔」,他認為這並沒有什麼,「衷心希望這名單親爸爸的女兒身體健康,如果想吃披薩的話隨時可以與我聯繫」。

暖心老闆的善舉曝光後,感動不少南韓網友,紛紛號召眾人用韓幣下架他的披薩,更有網友發起募捐,希望能幫助金秀韓度過生活的難關,但他事後只拿了部分捐款繳納電話費和水電費,其餘全數以女兒的名義捐贈給公益團體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