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被救後與人類建立起信任與感情,牠們甚至會向恩人撒嬌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熊被救後與人類建立起信任與感情,牠們甚至會向恩人撒嬌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猛獸也會賣萌!美國紐約一對夫妻成立孤兒野生動物中心,專收受傷且無人照料的野生動物,其中獲救的熊在朝夕相處下,與夫妻倆發展出超越物種的友誼關係,日前園區內的一隻棕熊似乎想與主人撒嬌,不斷發出呼嚕聲,還熊抱對方,賣萌的模樣與牠碩大的體型,形成強烈對比,也讓不少人直呼可愛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吉姆(Jim Kowalczik)與妻子蘇珊(Susan)在紐約州奧蒂斯維爾(Otisville)成立孤兒野生動物中心「Orphaned Wildlife Center」,主要收容收傷的動物,例如熊、鹿、貂和黃鼠狼等,待牠們康復後再放回野外,不過裡面的熊因受傷或太習慣圈養,導致牠們無法在野外生活,因此獲救後多數都待在中心裡生活。

2016年吉姆曾釋出與1500磅(約680公斤)的科迪亞克棕熊Jimbo玩耍的影片,由於畫面非常溫馨,因此在當時引發討論,也不難看出吉姆與動物的深厚感情,而近日他與園區內一隻重達370磅(約167公斤)的敘利亞棕熊Amy一起玩,一人一熊在水邊開心玩耍,期間Amy還舔吉姆的臉頰,並從背後抱住他,發出撒嬌的呼嚕聲。

當熊在幼年階段時,牠們哺乳、開心或感到特別舒服時,就會發出類似貓的呼嚕聲,而成熊也會有類似的聲音,只是聲音較低沉,且比較少見,而Amy已經是一隻成熊,但仍會發出呼嚕聲向吉姆撒嬌,可見他們的感情非常好,吉姆也常在YouTube分享他與熊互動的影片,讓不少人直呼「好像童話故事的畫面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