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中一隻幼貓被遺漏在旁邊,似乎是搶不到喝奶的位置,主人一看才知道,原來公貓也跑過來找奶喝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其中一隻幼貓被遺漏在旁邊,似乎是搶不到喝奶的位置,主人一看才知道,原來公貓也跑過來找奶喝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日本一名網友養了一對貓夫妻,牠們在上個月順利生下一窩小貓,日前到了吃飯時間,所有幼貓都圍在母貓身邊,只有一隻沒卡到位,無奈的盯著主人看,主人便趕緊過去,想幫忙喬位置,靠近一看才發現,原來貓爸爸竟跟孩子們一起吸奶,讓他看了哭笑不得。

日本網友@kl_qnt養了兩隻貓,分別是母貓「にゃん太郎」和公貓「大將」,上個月牠們生下一窩小貓,而「にゃん太郎」也是一名好媽媽,馬上扮演好母親的角色,只要一到吃飯時間,牠就會趕緊躺下來供孩子喝奶,沒想到日前幼貓圍在母貓身邊喝奶時,主人發現其中一隻竟被遺漏在旁邊。

影片中可見,被遺漏的小貓站在不遠處,看著手足喝奶,唯獨牠搶不到位置,只能待在旁邊看,隨後牠也露出無奈的眼神向主人求助,而主人發現後,便趕緊過去想幫忙喬位置,他才發現幼貓沒奶喝的原因,原來貓爸爸也來湊熱鬧,學孩子們喝奶,才會導致其中一隻寶寶沒奶喝。

主人不斷搖晃公貓的身體,試圖要將牠趕走,但牠始終趴在原地不肯離開,主人看了直呼太好笑。而影片上傳至推特後,累積101萬觀看次數,釣出不少擁有相同經驗的奴才,表示「我家的公貓也會跟孩子搶奶喝,一喝就是2年,我覺得牠都快變成巨嬰了」、「幼貓的表情好像在說『爸爸,那是我的位置啊』」、「男孩不論幾歲都是男孩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