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一名飼主前陣子帶愛犬到獸醫院結紮,豈料回家途中狗狗卻十分憂鬱,還仰頭發出低沉的哀號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外國一名飼主前陣子帶愛犬到獸醫院結紮,豈料回家途中狗狗卻十分憂鬱,還仰頭發出低沉的哀號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不少飼主等到毛小孩適齡後,都會帶牠們去進行結紮手術,除了可以預防潛在疾病以外,也能避免產生更多流浪動物的風險。外國一名飼主前陣子帶著德國牧羊犬到獸醫院結紮,回家路上牠竟開始鬧彆扭、不理飼主,還仰起頭發出淒慘的哀號聲,讓飼主感到哭笑不得。

這名女飼主婕德(Jade Alexandria Rega)上個月帶愛犬凱士(Cash)到獸醫院進行結紮手術,開車回家的路途中,凱士獨自在後座望著窗外,一臉悶悶不樂的樣子,婕德轉過頭詢問牠的狀況,但牠卻始終不願意回答,甚至連看都不願意看飼主一眼。

隨後婕德主動伸出手撫摸牠,想向牠示好,但凱士仍舊無動於衷,只是當鏡頭湊近牠的臉時,可以看到牠眼眶閃爍的淚光,這場結紮手術似乎讓牠受盡了委屈;不久後凱士還在車上仰起頭嚎叫,低沉沙啞的嗓音就像是在表達牠悲傷又憤怒的心情,超哀怨的表現讓婕德實在哭笑不得。

事後婕德將這段影片分享到TikTok上,不少網友都覺得相當搞笑,紛紛留言:「兄弟,我能感受到你的痛苦」、「狗:你們偷偷摸摸的帶我去結紮,甚至都沒有禮貌地問過我願不願意!」、「可憐的狗狗,牠的男子氣概被剪掉了」、「隔著螢幕都可以感覺到牠的悲傷」;但也有網友指出,其實凱士只是還沒有從麻醉中完全清醒,才會有這些過於情緒化的反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