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一名老翁帶著愛貓外出散步,經過一座鞦韆時貓咪突然跳上座椅,在老翁的幫助下玩了起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俄羅斯一名老翁帶著愛貓外出散步,經過一座鞦韆時貓咪突然跳上座椅,在老翁的幫助下玩了起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部分的貓咪性格都比較敏感怕生,因此很少有飼主會帶著愛貓一起外出散步。近日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,外國一名白髮老翁帶著貓咪到公園散步,途中經過一座鞦韆,貓咪竟主動爬上座椅,老翁見愛貓想玩也順從地幫忙「推高高」,溫馨的畫面讓不少網友都感到相當神奇。

@said_xxl

Обычные будни в Москве

Monkeys Spinning Monkeys - Kevin MacLeod

俄羅斯男網友「@ said_xxl」日前在TikTok上分享了這段影片,只見一名白髮老翁牽著一隻灰色貓咪,一起到公園散步、曬太陽,過程中他們經過了一座鞦韆,貓咪想了一會兒以後,竟主動跳上座椅,靜靜等待心愛的主人幫忙把自己「推高高」。

老翁見到愛貓的行為似乎早就習以為常,先是向後拉著牽繩來回晃動,隨後乾脆直接站到愛貓身旁,用手幫忙把鞦韆擺盪的更高,貓咪看起來玩得十分盡興,一邊搖擺著自己的尾巴,一邊享受著「推高高」的樂趣,完全沒有要下來的意思。

男網友在旁邊目睹全程覺得很有趣,於是拿出手機拍了下來,並發文寫道:「這就是莫斯科的日常」。影片曝光後,截至目前為止觀看次數已經超過700萬,不少人都對於貓咪玩鞦韆感到十分神奇,紛紛留言:「阿公帶著毛孫到公園玩耍」、「原來這就是『毛小孩』這個名稱的由來」、「膽子大、平衡力好,這隻貓成精了吧」、「阿公會不會盪的太高了啊哈哈」、「這種程度對貓來說應該等於人類在玩海盜船吧」、「看來這是每次出門溜達的必經路線了~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