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貓為了保護主人,主動靠近比自己大好幾倍的黑熊,並拱起背威嚇對方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黑貓為了保護主人,主動靠近比自己大好幾倍的黑熊,並拱起背威嚇對方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近日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,一群俄羅斯人帶著寵物黑貓到森林中露營,然而中途卻發現有一隻黑熊在營地附近徘徊,沒想到這隻黑貓為了保護主人,竟大膽靠近黑熊,拱起背凶狠地威嚇對方,黑熊雖然試圖繞道而行,卻頻頻遭到黑貓阻擋,最終牠只好無奈地轉身離開現場。

根據《SakhaPress》報導,俄羅斯一群男女日前帶著黑貓瓦夏(Vasya)一起到森林中露營,沒想到食物的香味引來了一隻黑熊,不斷在營地周圍徘徊,瓦夏發現危機靠近後,竟不顧自己和敵人巨大的體型差異,勇敢地靠近黑熊威嚇對方。

從畫面中可以看到,為了不讓黑熊靠近主人,瓦夏不顧對手的體型比自己大上好幾倍,拱起背凶狠地進行威嚇,就算黑熊好幾次作勢攻擊,甚至想要繞開牠走別條路,但瓦夏始終堅定地阻擋在黑熊面前,沒有任何畏懼的感覺,黑熊似乎擔心自己打不過瓦夏,最終只好轉身離開。

不過令人驚訝的是,瓦夏的主人們看到這麼危險的一幕,態度卻異常輕鬆,一點都不害怕黑熊會攻擊他們或是傷害瓦夏,甚至還有一名男子開玩笑地說:「瓦夏,我們不需要那麼多肉」,只有一名女子擔心瓦夏的安危,不斷要牠冷靜一點。

影片曝光後很快就在網路上瘋傳,不少網友對於瓦夏勇敢的行為都感到相當驚訝,甚至還幫牠取了一個「小老虎」的綽號,更笑稱以後狗狗可能要丟掉工作了,因為貓咪也能勝任「守衛」的責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