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情鸚鵡一看到信封就衝過去狂啃,當主人發現時,嚇得趕緊把信搶過來,才發現雖然信封被咬碎了,但信件卻完好無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愛情鸚鵡一看到信封就衝過去狂啃,當主人發現時,嚇得趕緊把信搶過來,才發現雖然信封被咬碎了,但信件卻完好無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日本一名飼主養了一隻愛情鸚鵡,雖然牠非常活潑可愛,但鸚鵡卻很喜歡咬東西,有時一看到紙,就會衝上前猛啃,讓他非常傷腦筋,日前鸚鵡趁主人不注意時,竟把信封咬成碎片,嚇得他趕緊把信奪過來,檢查後才知鸚鵡的貼心舉動。

居住在日本千葉的飼主@Urachi0養了一隻愛情鸚鵡,由於鸚鵡有咬東西的習慣,因此讓他非常傷腦筋,日前他將剛收到的信件放在桌上,豈料一不注意,就被鸚鵡叼走,等到@Urachi0發現時,鸚鵡已將信件咬開,讓他當下崩潰心想:「完蛋!信件要被咬壞了」。

@Urachi0趕緊上前把信搶過來,才發現鸚鵡似乎知道信封內的東西很重要,因此只咬外側的信封,裡面的文件完好無損,他才驚覺原來寵物是想幫他拆信,並笑著說「你的鳥嘴很靈巧喔!裡面的文件完全沒壞,實在是太厲害了」,@Urachi0將鸚鵡神乎其技的咬紙能力分享至推特,獲得近4萬人按讚。

不少網友直呼太可愛,還有人表示,自己養的愛情鸚鵡也很喜歡咬東西,每次都把紙咬成碎片,讓他無可奈何的說,「牠根本是一隻活動碎紙機」。愛情鸚鵡也稱為愛情鳥、情侶鸚鵡,是一種喜歡群居,且深情親切的鸚鵡,一旦有了另一半,牠們幾乎與伴侶形影不離,飼主若用心的照料牠們,愛情鸚鵡也能與人類建立起友伴關係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