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難過的坐在路邊,鄰居貓發現後,竟主動跑過來安慰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男童難過的坐在路邊,鄰居貓發現後,竟主動跑過來安慰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貓雖然不會講人話,但牠們感受得到人類的情緒。美國愛達荷州一名5歲男童,日前因他最愛的樂樂棒球比賽結束了,難過到坐在路邊偷哭,豈料附近鄰居的貓突然走了過來,牠似乎感受到男童憂傷的情緒,竟主動狂蹭對方,好像想以此讓男童恢復精神,而超暖的一幕也被男童母親拍下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居住在愛達荷州博夕(Boise)的沃斯納(Krystal Woessner)表示,她的5歲兒子利亞姆(Liam)得知樂樂棒球比賽結束了,他便無法與同齡人繼續玩球,因此難過地跑到家門口,坐在門外的馬路上散心,全程低頭抱著胸前的雙腿,背影看起來非常憂傷,也讓沃斯納相當不捨。

豈料,鄰居飼養的貓莉莉(Lily)竟突然現身,牠似乎感受到利亞姆的憂傷,便走過來用身體和尾巴狂蹭他,想以此方式讓對方振作起來,利亞姆的心情也因此逐漸好轉,之後將頭往後仰,輕靠在莉莉的身上,還伸手撫摸牠,隨後莉莉則走至利亞姆旁的地上躺下,似乎想給對方一些空間。

而這一幕暖心的畫面,全被媽媽沃斯納拍下,她也將影片分享至YouTube,累積200萬觀看次數,不少人表示「這就是我喜歡貓的原因,我養了3隻,牠們會感受到我何時情緒低落,並且幫助我振作起來,拯救我的靈魂」,還有人痛斥,該名媽媽讓孩子獨自坐在路邊,是非常危險的行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