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拉斯加雪橇犬走失後,被安置於動物醫院,而牠並不熟悉新環境,因此不斷發出哀號,讓志工看了哭笑不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阿拉斯加雪橇犬走失後,被安置於動物醫院,而牠並不熟悉新環境,因此不斷發出哀號,讓志工看了哭笑不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米樂流浪動物中途協會」志工日前在台中西區,發現了一隻迷路的阿拉斯加雪橇犬,因此便將安置於動物醫院,不過阿拉斯加雪橇犬抵達陌生環境後,似乎感到非常緊張,不斷地哀號,好像在碎念主人,所幸眾人的幫忙下,阿拉斯加雪橇犬順利被飼主接回家。

米樂流浪動物中途協會」27日於台中西區發現一隻阿拉斯加雪橇犬在路上逗留,雖然牠身上有植入晶片,但卻沒有登記紀錄,也未結紮,不過由於牠的身體非常乾淨,而且聽得懂「坐下、握手」等指令,推測應該有人飼養,之後便將牠安置於動物醫院,等待主人來認領。

有趣的是,阿拉斯加雪橇犬抵達動物醫院後,可能並不習慣陌生環境,而且遲遲未見到主人,讓牠感到非常緊張,在醫院裡鬼哭狼嚎,只見牠被關在籠子裡,不斷地仰頭大叫,模樣看起來既委屈又可憐,好像在碎念主人,怎麼還沒有來接牠回家。

米樂流浪動物中途協會」也在臉書發文,幫忙尋找狗主人,笑著寫下「誰家的阿拉斯加走失了?太好笑了,台中的朋友請幫忙分享,讓這個噗嚨共趕快回家」。不少網友則表示「其它狗超無奈,已經很衰住院了,還來一個大聲公」、「開起碎碎唸模式,一定是在說主人壞話」、「哭得好悽慘」、「如果主人沒領回,願意讓人領養,我可以」。

急著找愛犬的主人看到貼文後,趕緊至動物醫院認領,進一步得知,這一隻狗的名字叫做「優喜」,回家前主人也完成晶片寵物登記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