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一名15歲少女遭海浪捲走,被海邊執勤的救難犬發現,立即跳下海救人。圖片為示意圖(圖/shutterstock)
義大利一名15歲少女遭海浪捲走,被海邊執勤的救難犬發現,立即跳下海救人。圖片為示意圖(圖/shutterstock)

狗對於許多人來說不僅是家人也是最忠心的好朋友,只要遇到危難牠們一定捨命相救。義大利一名15歲少女日前與家人前往海灘戲水時,被突如其來的海浪沖走溺水,當時被2隻救難犬發現,趕緊吠叫呼喚救生員,並立即跳下海救人,讓現場民眾大感驚訝。

根據外國媒體的綜合報導,位於義大利南部奇倫托(Cilento)的一處海灘,日前發生一起驚險的溺水意外。一名15歲的少女與家人一同前往當地游泳戲水,當少女前往海中準備游泳時,卻被突如其來的強勁大浪給捲走,不斷在海面上拍打呼救,這時被正在岸邊執勤的救難犬露娜(Luna)發現,趕緊發出吼叫通知另一隻拉不拉多救難犬伊格爾(Igor)及救生員,同時牠也立即衝進海中救人。

沒多久,露娜便游到了少女身邊,將口中咬的紅色浮標定位交給少女,並試圖讓少女抓住牠身上的固定器將少女拉回岸上,此時伊格爾也游到了他們的附近,2隻狗狗與即時趕到的救生員便合力帶著溺水少女一起游向岸邊,過程中雖浪潮洶湧,使他們不斷的被捲入海中,但最後都安全返回岸上,沒有人員傷亡,目睹一切的民眾也對於狗狗的英勇表現感到相當驚艷。

報導中指出,這2隻狗狗都出自於義大利救難犬學校(SICS Canine Units),主要培訓狗狗在海上救難訓練以及各項救援任務,培育25年來已成功挽救數百條性命,而這次的任務也是牠們平常都訓練過的航海救援,因此相當熟練,但協會希望政府能夠更重視海上安全,避免憾事發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