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田犬被帶去醫院打針,一看到針頭,嚇到趕緊抱著主人討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秋田犬被帶去醫院打針,一看到針頭,嚇到趕緊抱著主人討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狗也知道痛與害怕,因此只要有過打針的經驗後,牠們基本上都會記得,若是要再帶牠們至醫院,狗幾乎都會非常不願意。日本一名飼主日前帶愛犬至醫院接種第二次疫苗,沒想到愛犬竟怕到緊緊抓住主人不放,超害怕的表情逗樂不少人。

根據日媒「grape」報導,居住在札幌的網友「VytOONzRvz3KF59」,養了一隻2個月大的秋田犬「shion」,他也經常在推特分享與愛犬的互動,先前他帶愛犬至醫院打預防狂犬病和寄生蟲的疫苗,讓「shion」留下不好的印象,近日又讓「shion」接種第二次,牠則嚇到露出非常厭世的臉。

照片中可見,「shion」似乎知道自己準備要打針,但乖巧的牠並沒有哭鬧,而是緊緊抱住主人,露出非常苦情的眼神,好像在說「饒過我吧!我真的不想打針了」,不安的情緒通通寫在臉上,之後順利接種完後,「shion」很快就恢復精神,而主人也將這一幕畫面分享至推特,獲得35.6萬人按讚。

不少人笑著說,「我帶我小孩去打針時,他們也是露出這一張臉」、「動物擁有聞出醫院味道的本能啊!所以若是打過一次針,牠們第二次就會超抗拒」、「每次帶我的愛犬去醫院時,牠都會躲到我的腳邊,甚至會閉著眼進行檢查,直到檢查完後,一看到護理師給的零食,牠就會馬上恢復精神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