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山動物園內的台灣黑熊「波比」,一看到下雨後,竟開心地跑到室外淋雨。(圖翻攝自IG/shoushanzoo)
壽山動物園內的台灣黑熊「波比」,一看到下雨後,竟開心地跑到室外淋雨。(圖翻攝自IG/shoushanzoo)

近日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,導致全台暴雨不斷,今(7)日南部不少地區更是傳出淹水災情。高雄市壽山動物園裡的台灣黑熊「波比」,日前看到戶外正在下雨,牠竟不是趕緊跑進室內躲雨,反而是衝到木架上,整隻站起身淋雨,看起來非常享受。

壽山動物園日前在IG貼文表示,「咱們波比也是很愛在大雨中享受天然SPA的,還可以順便喝喝雨水解渴呢」,影片中可見,台灣黑熊「波比」發現下雨後,牠竟衝到雙層木架設施上,站起身享受淋雨的感覺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悶熱,讓牠想開心玩水,期間「波比」還伸出舌頭,就像是在喝水解渴。

台灣黑熊「波比」2004年在壽山動物園出生,由保育員一手帶大,因此人熊之間感情深厚,2016年3月因「波比」一張站立爆紅,當時甚至有不少人至園區朝聖,確認台灣黑熊是不是工讀生假扮的,而當時壽山動物園也解釋,這是貨真價實的台灣黑熊,「野外的台灣黑熊本來就是會站立,當牠們在覓食、警戒或是受威嚇時,是會像人一樣站起來喔!」。

調皮的「波比」在2017年7月,還爬出2米5高的水泥護欄,掉落至獸欄間的安全維護區,而園方發現後,趕緊以麻醉槍誘捕,甚至派出4名壯漢,成功將「波比」帶回籠裡,而牠事後也被關禁閉反省,2018年「波比」又在大雨期間,被保育員發現牠坐在木板上打坐,而超萌舉動也再次讓牠獲得關注,「波比」可說是非常會製造話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