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克夏發現小主人被野狼盯上,顧不得與對方的體型懸殊,馬上跳出來保護主人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約克夏發現小主人被野狼盯上,顧不得與對方的體型懸殊,馬上跳出來保護主人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為了保護主人,毛小孩願意付出一切。加拿大多倫多市一名10歲女童,日前帶愛犬外出散步,途中卻出現了一隻野狼,不斷追咬女童,當時社區裡四下無人,女童只好在街上不斷大喊求助,而愛犬眼看野狼逐漸逼近,不顧與對方的體型差距有多懸殊,仍決定為主人迎戰,此事曝光後,感動不少人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多倫多市士嘉堡一名母親多羅西(Dorothy Kwan)在網路上募資醫療費,表示日前她的10歲女兒莉莉(Lily)帶愛犬Macy外出散步,豈料途中出現一隻野狼追著他們跑,Macy雖然是小型犬約克夏,但為了保護小主人,牠不顧自己與對方的體型懸殊,便衝上前捨身迎戰。

Macy先是被野狼咬住脖子,之後遭撲倒並狠咬了8至10次,但牠仍不放棄,繼續站起身與野狼博鬥,小主人莉莉則趕緊向附近住戶求救,鄰居見狀後便衝了出來,大聲威嚇將野狼嚇跑,發現Macy的傷勢相當嚴重,背部被咬出一個洞,腿部也遭咬傷,且滿臉都是血,隨後將Macy送往醫院。

莉莉表示,「Macy試圖保護我,免於受到野狼的傷害」,而多羅西也將此事分享至網路上,並希望為Macy募集手術資金,而網友得知Macy的英雄事跡後,紛紛積極捐款,Macy手術後已脫離險境,多羅西也非常感謝網友的幫助,不過經過此事,女兒莉莉外出時仍有陰影,會隨身攜帶胡椒噴霧防身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