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隻豹交配時突被打斷,公豹發現獵物靠近,馬上甩開伴侶,網友笑著表示「看來食物還是比較重要啊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2隻豹交配時突被打斷,公豹發現獵物靠近,馬上甩開伴侶,網友笑著表示「看來食物還是比較重要啊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國外遊客日前至南非克留格爾國家公園附近的薩比沙禁獵區,觀看2隻豹交配的過程,豈料期間衝過來一隻羚羊,正準備激戰的公豹發現後,便改變心意,把伴侶留在原地,跳起身獵捕羚羊,之後爬到附近的一棵樹上享用,直男反應讓不少人笑翻。

根據《法國國際廣播電台》報導,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導遊史密斯(Fred Smith)日前帶領遊客至薩比沙禁獵區(Sabi Sand Game Reserve),期間幸運地看到2隻豹正準備交配,所有人都屏氣凝神的觀看這個畫面,但身後卻傳來吵雜聲,吸引2隻豹的注意,牠們馬上提高警覺,停下手邊的工作。

公豹站起身查看,而伴侶也趕緊離開,只見一隻高角羚衝了過來,公豹馬上跳起來咬住羚羊,隨後拋下伴侶離開,獨自跑到樹上享用,而母豹當時也被嚇到,趕緊跑近黑暗處躲藏。史密斯表示「我一直都知道豹有多敏捷,只是親眼看到牠獵捕的過程,仍會感到非常驚訝,牠們能夠穿越森林、河流,是非常了不起的大貓」。

史密斯提到,當時高角羚應該是被獵狗追趕,由於當時視線不佳,且遊園車開著車燈,吸引高角羚的注意,才會不小心跑進豹的區域。雖然豹個性非常害羞,但遊客在觀看時都會非常安靜,讓牠們能夠舒適的進行自然行為,因此薩比沙禁獵區的豹也漸漸習慣遊園車的存在,不過擔任導遊12年的史密斯仍表示,他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,「這是我見過最有趣的事情之一,可說是千載難逢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