嫁入豪門的郁方,私下超有愛心。(取材自好門媳婦的秘密生活郁小方臉書)
嫁入豪門的郁方,私下超有愛心。(取材自好門媳婦的秘密生活郁小方臉書)

女星郁方2006年嫁入豪門,與「斐儷珠寶」總經理陳昱羲結婚15年,育有2子1女,她不時透過社群分享生活點滴,可看出一家人關係緊密,過得很幸福,而郁方私下很有愛心,繼日前收編3隻小流浪貓後,她近日又發文,表示家中發現小小壁虎,上網求救:「我該拿牠怎麼辦?」。

成了豪門貴婦的郁方,不改豪爽溫暖性格,不但在好友何如芸斷開婚姻後,積極支持、照顧,日前老公在車底撿到三隻小貓,雖然郁方擔心小孩有過敏問題、家裡是布沙發跟木地板會被抓壞,但最後還是選擇收養,還疼到一個不行。

最近她家又出現新的「小動物」,郁方拍了自家的水槽,赫見角落有著很迷你的壁虎,讓她趕忙po文求助:「我家出現的超級可愛小小隻壁虎,我該拿它怎麼辦?」,她更透露小壁虎其實在她家出沒已經一星期了,「而且越來越大隻…」,顯然郁方家人心腸都很好,捨不得傷害小壁虎。

眾網友一看照片,急著留言要郁方千萬要留住壁虎,「壁虎來到你家是好事」、「是小壁虎耶!我最喜歡牠了,是吉兆」,許多網友都說,壁虎是有益的生物,曾看過壁虎吃蟑螂、蚊子,「且壁虎的諧音是『庇護』或者是『避禍』」、「養起來,他自己會去找吃的,還會固定地方便便」、「隨他,壁虎,庇護」,但也提醒郁方,有的貓咪會吃壁虎,讓她注意一下,最後郁方做了決定:「那…我就不理牠囉」,果然還是很善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