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約臨近日被派到東奧專訪。(圖/翻攝自yeuklam IG)
陳約臨近日被派到東奧專訪。(圖/翻攝自yeuklam IG)

被封為「香港少年劍神」的24歲張家朗,日前在東奧男子個人鈍劍項目奪金,引來眾人狂賀,女星陳約臨早先被無綫派去現場專訪,訪問張家朗時因多次打斷對方發表感言、瘋狂示愛,引來網友砲轟是史上最花癡報導,昨(27日)陳約臨在IG發表親筆信,道歉懊悔鏡頭前所有不成熟舉動。

25歲女星陳約臨2016年被選為國際小姐選美活動的香港代表,並贏得「亞洲皇后」獎項,之後簽入無綫電視,除了客串過《愛·回家之開心速遞》,也成為《到此一遊》、《青年領袖教室》等節目主持人。據《東網》報導,這回東奧陳約臨獲派到當地採訪,在賽前,陳約臨就連發多則限時動態,大讚張家朗超帥,見證他拿下金牌後,陳約臨更是興奮地大喊:「Oh my god!」並衝向採訪區。

張家朗在東奧男子個人鈍劍項目奪金。(圖/翻攝自cheungkalonggggg IG)
張家朗在東奧男子個人鈍劍項目奪金。(圖/翻攝自cheungkalonggggg IG)

採訪時,陳約臨對張家朗連問了許多問題,直說:「你是香港人的驕傲,有什麼想和香港人說?」、「我真的很喜歡你!怎麼辦?」、「你從今天8點鐘打到現在,中間做了些什麼?吃過了些什麼?待會想做什麼?」,而張家朗回答其他家媒體問題時,陳約臨又插嘴說:「我要改口叫你做『金』家朗」,引來張家朗尷尬說:「不好吧」,陳約臨接著又出招,稱要替網友獻他飛吻,使張家朗表情相當尷尬。

陳約臨發出道歉信。(圖/翻攝自yeuklam IG)
陳約臨發出道歉信。(圖/翻攝自yeuklam IG)

此段採訪播出後,許多網友都砲轟陳約臨聲音令人厭煩、問題素質很差,更虧她像花癡,陳約臨起初不認有錯,澄清問題並非不專業,「除了問他得獎心情,我覺得問他吃過什麼食物保持體力很重要」,然而之後陳約臨卻沒再出現在採訪節目中,昨晚她在IG分享親筆道歉信:「我當下與香港市民的心情一樣,實在很激動和興奮,以致作出了不恰當的發問,亦作出了失儀的舉動,影響了大家的觀賞感受,對於自己的不成熟和欠專業的表現,深感懊悔。」

陳約臨最後表示:「我在此謹向所有受影響人士及單位,觀眾朋友,張家朗先生以及公司TVB致以最深切的道歉。」希望眾人能給她機會,之後會繼續做好專業主持人,而被他點名的張家朗也默默在陳約臨的IG點讚,間接接受對方道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