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貓擔心天氣受熱帶氣旋影響恐會下雨,小貓可能會有危險,因此便將孩子們叼進住戶的屋內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母貓擔心天氣受熱帶氣旋影響恐會下雨,小貓可能會有危險,因此便將孩子們叼進住戶的屋內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佛羅里達洲一名男子日前準備騎車出門時,發現附近的流浪貓帶著2隻幼崽,躲進他的車庫裡,因此出門前,他便整理好浴室,讓出空間給牠們休息,豈料回來時,發現母貓原本只帶2隻小貓進屋,但家裡卻變成4隻,多出了2隻,讓他感到相當不解,便查看庭院裡的監視器,才撞見驚人一幕。

根據《The Dodo》報導,屋主帕提爾(Jeffrey Peltier)日前進入自家車庫,準備騎車出門,發現車庫裡闖進一隻流浪母貓,身邊還帶著2隻幼貓,而這一隻貓是經常出現在附近的流浪貓艾蜜莉亞(Amelia),但先前牠都是獨自出現,這也是帕提爾首次看到牠與孩子待在一起,因此感到非常驚訝。

帕提爾擔心艾蜜莉亞帶著孩子亂跑會有危險,因此便將浴室整理乾淨,讓貓咪母子們在裡面休息,豈料等他回到家後,發現浴室裡竟增加成4隻幼貓,帕提爾好奇艾蜜莉亞是如何闖入他家的,因此便查看監視器畫面,發現艾蜜莉亞其實早在前一天,就將小貓一隻隻叼進帕提爾的車庫裡。

帕提爾提到,「我不敢相信,佛羅里達附近剛發生熱帶氣旋,艾蜜莉亞馬上就想到要找地方安置寶寶」,帕提爾安頓好貓咪們後,將牠們帶至獸醫院檢查並施打預防針,確認小貓們身體無狀況後,便把牠們送至收容所等待領養,而艾蜜莉亞在哺育完後會進行結紮,由於牠較習慣戶外生活,因此帕提爾與鄰居談好,讓艾蜜莉亞在兩戶人家的庭院裡散步,也很歡迎牠進屋休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