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4隻走私貓遭撲殺,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,貓屬於較陰的動物,且很會記仇,下令和執行者恐運勢受損。(圖/海巡署提供)
154隻走私貓遭撲殺,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,貓屬於較陰的動物,且很會記仇,下令和執行者恐運勢受損。(圖/海巡署提供)

154隻走私貓來台,因來源不明且未經檢疫,農委會防檢局將其全數安樂死,引發輿論撻伐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舉行記者會,強調「所有執行過程是我決定的」,並表示會負起一切責任。不過,民俗專家廖大乙卻提醒,貓屬於較陰的動物,是很會記仇且會報復的動物,加上現在值鬼月,最好別說「有事我負責」,否則恐嚴重影響運勢。

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廖大乙表示,由於貓是屬於陰性且非常會記仇的動物,再加上現在正值農曆七月鬼門開,154隻貓集體在鬼月遭撲殺,恐會在「看不見」的地方進行反撲,因此千萬不要輕易說出「有事我負責」。

廖大乙舉自己父親的例子說明,父親過去因長期飽受香港腳困擾,聽信民間療法,殺貓食用治癒,沒想到卻因此得到報應,落得自己兩個兒子的第一段婚姻都無善終。

廖大乙說,走私商人走私品種貓是為了賺錢,但未到害命的程度,因此這154隻貓尋仇的對象,勢必是下令撲殺牠們的人,遭鎖定尋仇的對象恐會面臨家庭不順、離婚、車禍或罹患無法治癒的怪病。

不過,廖大乙也提供化解方式,建議下令者及執行者可至廟裡,或配合自己信仰的宗教,虔誠地向神明懺悔,並替這些貓的靈魂請願,使其下輩子能轉世為人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