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表示,發現許多女性認為男生說「我媽很好想處」這句話是大地雷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男網友表示,發現許多女性認為男生說「我媽很好想處」這句話是大地雷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男女交往、結婚,免不了要跟對方父母相處,一名男網友表示,發現許多女性認為男生說「我媽很好想處」這句話是大地雷,好奇這類問題要怎麼回答,引發網友熱議,不少人認為會說這句話的男性一半以上是媽寶,「媽寶起手式」。

原PO近日於PTT八卦版指出,日前在網路上看兩性相關文章發現,多數女性認為男性說「我媽很好相處、我媽人很好」是大地雷,讓他好奇若女友問「『媽媽好相處嗎?』這類的問題要怎麼回答?」

貼文曝光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「媽寶起手勢」、「講這句話有一半以上的男人是媽寶」、「就自以為啊!你媽是跟你好相處,不一定跟其他人也是」、「結婚後就會換說,我媽很喜歡妳,把妳當女兒」、「通常只有跟兒子好相處,跟兒子女友或媳婦就看著辦」。

另也有人認為,男友或先生說自己母親好相處都不算數,要已嫁進門的嫂嫂說的話才是真的,「老公講不算,大嫂講婆婆超好相處這才是真的」、「真的好相處根本不需要講這句」、「通常疑慮會變成現實」、「這句話是假的,而且很大機會暴雷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