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映彤保持著穠纖合度好身材。(圖/葉映彤FB)
葉映彤保持著穠纖合度好身材。(圖/葉映彤FB)

主播葉映彤有著高顏值及穠纖合度好身材,被封為「最正主播」,去(2022)年底才剛升格為人母的她,在元旦首吐當媽後的心聲,和以前的自己說再見,而被朋友探望時,在擁抱的那一刻「整身酥酥麻麻」,這才明白「為何新手媽媽容易有產後憂鬱」。

最正主播葉映彤才剛生完沒幾天,在月子中心度過元旦,身為人母的她有感而發的說:「原來懷孕只是辛苦開始,接著是生產,自然產十指全開、剖腹產得切開七層肌肉,但在寶寶出生的那一刻,我們先是感動的哭了,接著才是被傷口痛到哭。」

但這一切還沒完,葉映彤想起傷口最疼的那幾天,每一次側身讓寶寶喝奶傷口痛著心裡卻暖著,「這就是媽媽,還有漲奶的痛絕對不輸給任何時刻,你想睡卻因為痛到睡不了,每4小時要起來餵奶,有可能是天微微亮的清晨或是披星戴月的凌晨。」

在餵奶的過程,葉映彤想起產後第3天,覺得自己真的太累了;難過的吐露「下半身的傷口在流血,上半身的胸部也破皮出血,寶寶還不太會吸允,所以他吸完我還是要手動排出,破碎的睡眠,讓我心力交瘁,打給育嬰室說我放棄全母乳。」

所幸有神隊友,葉映彤透露「父親在我住院時,每天送東西,怕我餓了、東西少了;母親則花了大把鈔票,讓自己住進最好月子中心、最大房間,想讓她好好休息」,使得她感動說:「如此擁有後援的我都覺得產後有些些不快樂,但女子本弱、為母則強,我要向所有媽媽致敬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