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尚樺先前請辭《全明星運動會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蔡尚樺先前請辭《全明星運動會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被封為「最正主播」的蔡尚樺,今年10月因登上金鐘獎星光大道時,一襲不合身的爆乳禮服掀起熱議,事後她也隨即澄清沒有要炒新聞。最近,蔡尚樺透露忙搬家,在整理過往收到的卡片時,突然有感人生也需要斷捨離,她前陣子聽到日本流行「人際關係重置」,她起初覺得有點極端,最近卻覺得似乎很適合自己,「遠遠的祝福也是一種美麗」。

蔡尚樺人美又有事業頭腦,9月時她揭曉請辭《全明星運動會》主因,原來是接下 T1 LEAGUE的策略行銷長一職,隔月她因金鐘戰袍被部分網友開罵,隨後她寫下心靈雞湯,說:「小部分人不喜歡你,是因為你不夠虛偽;大多數人喜歡你,是因為你夠真實」,而她還是會堅持真誠待人。

蔡尚樺發文。(圖/翻攝自蔡尚樺臉書)
蔡尚樺發文。(圖/翻攝自蔡尚樺臉書)

近來蔡尚樺準備搬新家,打包的同時發現自己有些東西就是捨不得扔掉,以前上課傳的紙條、日記、收到的卡片、明信片,「總覺得這些物品承載了太多感情無法割捨。可是一生那麼長,總是拖了這麼多的情感,走著走著難免逐漸無法負荷」,聽聞日本人流行的「人際關係重置」,就是把社群帳號、手機、通訊軟體都重辦,「但當你重新逐一把好友加回來的時候,就會發現哪些人是你人生現階段,重要的、必要的、想繼續留在生命中的,把瑣碎的人事物去蕪存菁」。

今年已33歲的蔡尚樺,坦言過去對朋友的來去非常在意,幸好現在已經開始放手學會不強求,才有更過時間過想過的人生和自我實現,「謝謝曾在生命長河中陪伴過我的每一個你,謝謝一直在我身邊從未離開過的每一個你!」,而照片中她穿牛仔短褲,露出逆天長腿相當吸睛,粉絲也為她打氣說:「我們會一直都在,也不要忘記我們唷。雖然妳不認識我,哈哈」、「尚樺漂亮哦」、「惜緣的尚樺」、「人生本來就在許多斷捨離之間抉擇,有些時候對於物品的離情斷愛可能會比人際關係困難,但是對物難以割捨的心情卻可能與人有關。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