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毓璘苦勸民眾晚點再到日本旅遊。(圖 高毓璘 FB)
高毓璘苦勸民眾晚點再到日本旅遊。(圖 高毓璘 FB)

台灣在10月正式解封後,不少民眾飛往日本旅遊,美女主播高毓璘也不例外,近日她帶著5歲兒子和閨密去大阪旅遊,然而,她觀察到機場的各種景象後,失望直呼:「想去日本的,覺得可以再等等耶」,尤其廁所髒亂的環境更讓她搖頭。

高毓璘4日在FB分享日本行心得,她表示以往報到後喜愛在機場閒晃,然而受到疫情影響商店關閉,且需搭列車前往第一航廈才有一間便利商店,「可想而知,就是大排長龍,大家排隊買飯糰...」,至於伴手禮店,也只有第二航廈有小小一間,光結個帳就要排40分鐘起跳,而最讓她吃驚的點是「一向乾淨的日本,機場廁所卻、很、髒耶…」。

高毓璘同時分享,她出發前已填好入境資料,只要拿出QR碼通關相當迅速,原本一切順利,然而跟兒子通過申報櫃台時,工作人員硬要母子分開走,令她內心焦急直呼:「不同邊是會看不到對方的,這對小孩來說會有多緊張,機場人潮那麼多」,所幸閨密和兒子同邊,便走在前方幫忙照看小孩。經詢問工作人員分開的用意?對方也僅笑著吐出3字:「沒有啊」,讓她們很納悶:「既然沒有什麼狀況,幹嘛要小孩和媽媽分開走啦?!」

對於這次久違的日本旅遊,高毓璘有感而發地說,日本的人力和物力還沒恢復水準,因此這次去到機場有些小失望,貼文曝光後,有類似經驗的網友見到後也回應她:「入境成田等了兩小時,一堆孩子等到哭哭,有點累」、「好像關西機場的狀況比東京糟糕,離疫情前有一大段落差」、「我們這次京都回來也是在關西機場超傻眼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