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家綺昨一身氣質女教師裝扮為環保團體 RE-THINK 站台。(羅永銘攝)
白家綺昨一身氣質女教師裝扮為環保團體 RE-THINK 站台。(羅永銘攝)

白家綺22日為環保團體RE-THINK站台,由於小甜甜(張可昀)上月出席新戲《幸福宅一起》開鏡記者會,回應好友愷樂近況,導致新戲宣傳失焦,傳出惹怒製作人宋逸民,慘遭換角。對此,白家綺昨間接證實:「我知道這件事。」

小甜甜遭換角,白家綺身為同劇演員,被問有安慰她?白家綺坦言,很難過事情會演變成這樣,「我不方便在媒體上對這件事有任何發言,因為是教會的事,教會會在適當時機有統一發言。」並表示該劇預定明年上檔。

38歲的白家綺與吳東諺育有1女1子,她前一段婚姻與前夫生2女,1個16歲,1個15歲,她坦言,年輕時當媽的階段經常崩潰,暴怒後又懊悔對孩子咆哮,現在的她比較成熟,懂得做情緒釋放,「跟老公一起流淚禱告啊,老公抱抱之後隔天就沒事了。」

她直言,2個女兒剛搬來一起住時,溝通卡關,「那階段很辛苦。」現在無論多忙都會跟小孩聊天,了解小孩在校狀況。她坦言玻璃心,「畢竟小孩這麼多年沒帶在身邊,很多事需要更冷靜處理,很怕說出傷害彼此的話。」

她答應女兒不會跟媒體分享過往情史,對女兒有禁愛令嗎?她說:「沒有禁愛令啊,我們都年輕過,不是嗎?」但會教育女兒跟異性進一步認識再交往,也要懂得如何保護自己,「我甚至會跟她們分析,媽媽在20歲跟30歲成為母親這當中心境上差異,希望她們保護自己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