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新娘目擊「婆家真面目」,見大嫂「這待遇」讓她秒悔婚提分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準新娘目擊「婆家真面目」,見大嫂「這待遇」讓她秒悔婚提分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不少女孩都害怕婚後得面臨難解的婆媳問題,一名準新娘表示,她與男友交往5年,前陣子原本決定結婚,直到開始規劃婚姻事宜,意外撞見大嫂在未來婆家的悲慘地位,讓她瞬間反悔「不結婚了」,甚至直接提分手,文章曝光後引發熱議。

一名女網友在論壇「Dcard」發文表示,她與男友交往5年,前陣子決定結婚,雙方談好不辦婚禮,簡單到事務所公證,跟兩家人及共同朋友在餐廳吃飯、拍個婚紗照就好,而費用一人出一半,省下的錢就當買房頭期款,因為她堅決不要住婆家,「與其讓男友兩方為難,我自己也不想受委屈,不住一起才是最好」。

原PO表示,交往期間自己曾到婆婆家,當時感覺對方的家庭還蠻和樂的,長輩也感覺很開明,沒想到結婚前再去時,卻發現未來婆家對大嫂的態度相當差勁,對方懷孕頂著大肚子在做家事時,男朋友的大哥不僅不去幫忙,未來婆婆甚至在一旁碎念「沒工作是米蟲,都靠大哥養」,讓原PO十分震驚「感覺他們好像認為我一定會嫁進去就不裝了」。

不僅如此,期間未來婆婆還不斷暗示她辭掉工作「開始備孕」,慫恿她住家裡比較省錢,而男友聽到後竟也附和「男主外女主內」的看法,交往期間他就曾說過,女生在工作上沒必要那麼有企圖心。

男友的舉動讓原PO發現他並不是一個能調停她跟婆家的角色,加上價值觀的不合,又看到大嫂那樣,原PO擔心未來若是因為懷孕無法工作,自己會不會也被那樣糟蹋,所以她悔婚了,「我說我不敢嫁給他了,婚事就這樣吹了,我就是不要結這個婚了」。

男友聽完後暴怒,「說我小題大作,說他家就是這樣傳統,很正常,但我還是決定我不只不要嫁了,我還要跟他分手,而且說走就走」。

文章曝光後引發熱議,網友紛紛留言支持原PO的決定,「很喜歡女生有這種觀念,結婚要的是更多理性的思考,如果不能讓自己更好,實在沒必要淌這種渾水」、「我前女友也曾說過『既然結婚沒有比較好,那幹嘛要結這個婚?』,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沒有比較好,那一個人也沒有不好」、「感覺你男友真的坦不住,支持你」、「你根本人間清醒好嗎?聽起來就很傳統很可怕…」、「你是低卡女性楷模啊!看情況不對,說分就能分,不拖泥帶水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