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表示,昨日下午到苗栗後龍海邊,回程途中驚覺東西滑過她的腳邊,她仔細看才發現是條藍黑相間條紋的海蛇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一名女網友表示,昨日下午到苗栗後龍海邊,回程途中驚覺東西滑過她的腳邊,她仔細看才發現是條藍黑相間條紋的海蛇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一名女網友表示,昨日下午到苗栗後龍海邊玩,回程走在石灘上驚覺有東西滑過腳邊,細看才發現是條藍黑條紋相間的海蛇,她嚇得說,「我剛剛差點踩到牠」,圖文曝光,網友直呼,「海蛇都有毒性,不會主動攻擊,但被咬秒見上帝」,另外也有人認出她遇到的蛇是黑唇青斑海蛇。

原PO昨(16)日於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指出,昨休假和先生到苗栗後龍海邊玩,回程走在石灘上,覺得有細長的東西滑過腳邊,沒來得急看清是什麼動物,就急忙把腳縮回,回頭才發現是一條藍黑條紋相間的海蛇。

原PO表示,海蛇滑過腳邊時,差點就踩到牠,令她驚呼,「差一點就要去見上帝了,真的要嚇到昏倒,牠為什麼會在這邊啦!」

圖文曝光,引發逾3千名網友討論,「海蛇很毒,被劇毒的蛇咬,肯定來不急送醫,秒見上帝」、「海蛇很毒,被咬又沒血清,就真的只能見上帝了」、「海蛇很毒,但是牠不會主動攻擊人」、「這是黑唇青斑海蛇,這種蛇必須喝淡水,所以時不時的要上岸找水,蛋也不能直接下在水裡」、「被牠咬到,真的是要見上帝了,如果沒有見上帝,那就是下地獄了」。

留言中也有人說,「妳遇到的是黑唇青斑海蛇,牠通常棲息在出海口附近的礁岩淺水地帶,值得注意的是,有些人會將他誤認為黃唇,但實際上黑唇與黃唇會有色差,黑唇顏色較鮮豔黃唇較黯淡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