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一名女子到墓園實習,在墓碑上發現餅乾食譜,於是抄回家照著料理,竟成功烤出美味的餅乾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美國一名女子到墓園實習,在墓碑上發現餅乾食譜,於是抄回家照著料理,竟成功烤出美味的餅乾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一名女子去年到墓園實習,發現某個陌生人的墓碑上,竟刻有餅乾食譜,讓她感到好奇不已,抄下食材後就回家製作,結果烤出來的成品味道讓她大吃一驚,忍不住驚呼:「好吃得要命!」

根據外媒報導,33歲女子格蘭特(Rosie Grant)之前就讀馬里蘭大學(University of Maryland)的圖書館及資訊科學碩士,因為修課關係,去年她來到華府特區的美國國會公墓(Congressional Cemetery)實習,並在教授的鼓勵之下,創建了一個名為「幽靈檔案」(Ghostly Archive)的TikTok帳號,專門用來記錄自己的實習生活。

實習過程中,格蘭特在陌生人的墓碑上發現了「餅乾食譜」,上面只列出了食材,而沒有製作方法,儘管如此,格蘭特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仍將食譜記下來,並回家利用奶油、糖、香草精、蛋、麵粉、小蘇打、鹽,成功烤出美味的擠花餅乾(Spritz Cookies),讓她忍不住直呼:「好吃得要命!」

這次經驗為格蘭特打開了一扇新世界大門,她開始尋找全美國各處的「墓碑食譜」並回家料理,這個行動也逐漸成為她的愛好,對此格蘭特表示:「按照這些食譜料理,讓我看到了死亡的另外一面。」她透露自己在實習之初,對墓園還沒有太多了解,沒想到後來卻有這麼多的收穫,「這是一種紀念亡者的方法,同時也在慶祝他們曾有過輝煌的人生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