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8屆金馬前台頒獎典禮,圖為最佳動作設計獎得主為陳文輝、朱科豐、馮仁稚《叱吒風雲》。(杜宜諳攝)
第58屆金馬前台頒獎典禮,圖為最佳動作設計獎得主為陳文輝、朱科豐、馮仁稚《叱吒風雲》。(杜宜諳攝)

電影圈知名資深動作特技指導朱科豐,曾以電影《叱吒風雲》榮獲第58屆金馬獎「最佳動作設計獎」,實力在業界備受肯定。朱科豐20日突然在臉書發文向大家告別,「要到另外一個地方了」,還請朋友們多多照顧他的家人;而朱科豐的友人也證實他病逝的消息,享年53歲,他的臉書湧入大量留言哀悼。

朱科豐在2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,表示大家看到這篇文章時,他已經離開我們所居住的世界,到另外一個地方,也說自己只是去一趟比較遠的單程旅行;而朱科豐希望朋友們替他照顧家人,最後也用他常在片場說的話,「辛苦了,現在不辛苦了!放心」

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朱科豐的工作夥伴也證實他病逝消息,享年53歲,家人在處理後事;友人透露他在生病期間,拜託他擔任聯絡人,在他走後也忍痛喊話來生再當兄弟。

另外《叱吒風雲》導演陳奕先也坦言朱科豐早就病了,一度病情好轉,面對工作夥伴離開也感嘆地說,「小朱哥一路辛苦了,能與您共事學習,是我一生榮幸,來世再會」。

在朱科豐的文章底下湧入許多留言哀悼,很多人看到他的告別文也忍不住淚崩,「小朱哥一路好走」、「感恩您這麼正面面對生死之事,這份正能量一定也會回應在您愛的人身上」、「小朱哥,臨走時還能這樣意氣風發的發文,就只有你能辦到了,安心上路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