島田陽子大腸癌病逝,傳出生前和家人失和,遺體遭拒絕領回。(東網)
島田陽子大腸癌病逝,傳出生前和家人失和,遺體遭拒絕領回。(東網)

日本資深女演員島田陽子,出道52年有《假面騎士》、《白色巨塔》等代表作,還以美劇《幕府大將軍》勇奪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,不過上個月因大腸癌病逝,享壽69歲,卻傳出由於生前和家人失和,遺體遭拒絕領回,改由區公所處理。

根據外媒報導,島田陽子生前抗癌多年,近來身體狀況急轉直下,上個月25日在醫院病逝,享壽69歲,知情人士透露將舉辦告別會,並由親朋好友送最後一程,根據日媒《女性自身》報導,由於島田陽子至親剩兩個妹妹,但因為姐妹關係疏離,因此拒絕領回遺體,撕破臉的關鍵在於她曾允諾妹妹出錢照顧腦中風的母親,但因為當時介入内田裕也和樹木希林的婚姻,不僅成為小三還幫男方扛下債務,早沒有多餘的錢能照料年邁母親。

由於島田陽子的遺體遭拒絕領回,便改由區公所代為處理,喪禮採密葬方式,僅有10幾位友人出席,工作人員表示由於兩位妹妹聯繫不上,並沒有參加葬禮,因此遺體火化後,骨灰暫時安放在自家中的祭壇,這似乎也印證她生前在失去母親,以及和妹妹疏離後,曾難過表示:「這下真的是一個人了」的寫照。

島田陽子演藝之路繳出漂亮成績單,27歲主演美劇《幕府大將軍》,就榮獲金球獎最佳女主角,更被封為「國際女優」,39歲時拍攝第一本全裸寫真集《Kir Royal》狂銷55萬本,更令人震驚的是57歲時宣布進軍AV界,拍了《密會》、《不貞愛》等作品,不過她的感情路卻相當不順遂,除了和搖滾歌手内田裕搞不倫戀之外,和小2歲燈光師米山仁結褵25年後,也在2019年宣布離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