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指出,媽媽想借住1個月被老婆拒絕,叫婆婆去外面租房子。(示意圖 達志提供)
一名男網友指出,媽媽想借住1個月被老婆拒絕,叫婆婆去外面租房子。(示意圖 達志提供)

婆媳關係一直是千古難題,一名母親因為家裡要整修近1個月想到兒子家借住,但老婆拒絕還叫婆婆去外面租房子,讓男子氣炸,當初買房時母親贊助300多萬元,「老婆怎麼這麼不懂感恩」,引起網友們熱議,有人建議離婚,還有人提議讓媽媽住飯店。

這名男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,母親住的房子因廁所漏水等問題決定整修,工期估計3到4周,所以想到他家暫住,但告訴老婆後卻被拒絕,還叫他的媽媽去外面租房子,原PO聽了很生氣,認為臨時找房子很麻煩,老婆卻不體諒,而且當初他們買房的時候,媽媽贊助300多萬元,才能年紀輕輕湊足頭期款有現在的房子,「老婆怎麼這麼不懂感恩,媽媽只是借住1個月都不肯體諒,唉」。

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們熱議,有一派認為原PO老婆有錯,紛紛留言:「好慘,贊助300萬連一天都沒辦法住」、「你比較有事,為什麼會想娶這種不懂感恩的老婆?」、「拿人手短,婆婆都贊助300萬買房了,你們好意思不讓她去暫住1個月?」、「把老人家的300萬還回去,要買房請自己買」、「這種老婆可以離婚了」。

但另一派人指出,「說實話,我若是你太太會擔心婆婆來住1個月可能就不回去了。何況你們又受過你媽金援,她若真的提出日後想同居,會更難拒絕」,建議原PO「叫老婆回娘家1個月」、「讓媽媽住飯店是不錯的選擇」、「不然岳母也一起來住1個月好了,二個老人家有伴比較不會無聊」、「那就跟媽媽一起去外面住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