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紐西蘭的正妹Ella表示,她剛到台灣就直奔便利商店,對台灣便利商店的密集度、方便度讚嘆不已。(圖/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YouTube)
來自紐西蘭的正妹Ella表示,她剛到台灣就直奔便利商店,對台灣便利商店的密集度、方便度讚嘆不已。(圖/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YouTube)

來自紐西蘭的正妹Ella表示,她剛到台灣就直奔便利商店,對台灣便利商店的密集度、方便度讚嘆不已,且24小時營業讓她隨時都可買到想吃的東西,反觀在紐西蘭,凌晨1點最多就只能買到一罐洋芋片,令她忍不住罵髒話,「為什麼紐西蘭沒有像台灣這樣的超商?我現在根本無法想像回到紐西蘭的生活」。

YouTube頻道《不要鬧工作室》昨(27)日上傳最新影片,來自紐西蘭威靈頓的Ella透露,紐西蘭只有小的便利商店,雖然沒有賣酒、熱咖啡,應有盡有,除了少數特例外,大部分的營業時間只到晚上9點,小朋友下課後都會去買糖果或零食再回家,一般上班族是會買肉餅充飢,天氣熱的話,則是買冰棒消暑。

Ella表示,直到她來到台灣,完全顛覆她對便利商店的看法,她一到台灣就先到便利商店,發現超商裡販售各種微波食品,還可寄送或領取包裹、買各式展場票券、繳納帳單等,附加許多民眾可能需要的服務,且還24小時營業,令她忍不住罵髒話,「真的很誇張」,也讓她開始思考,為何紐西蘭沒有這樣的超商。

除了超商商品多樣外,令她感到最扯的是台灣超商的密集度很高,Ella說,某天她經過北市民權西路捷運站,發現周邊有6間不同的超商,每間的距離只差幾百公尺,當下她立刻拍下來分享給家鄉的朋友。

Ella指出,因為台灣超商是24小時營業,讓她可以隨時出門買東西吃,雖然紐西蘭的超商也有24小時,但不多且距離很遠,在凌晨1點能買到一罐品客洋芋片,就要偷笑了。反觀台灣可以隨時在便利超商吃到番薯或泡麵,若買微波食品,店員還會幫忙微波,她笑稱「我現在根本無法想像回到紐西蘭的生活,那個沒有台灣超商的生活,我會好好享受這樣便利的節奏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