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善皓(左起)、文相敏、玉子娟、崔元榮、金憓秀、金海淑7日出席《王后傘下》記者會。(Netflix提供)
柳善皓(左起)、文相敏、玉子娟、崔元榮、金憓秀、金海淑7日出席《王后傘下》記者會。(Netflix提供)
金憓秀在《王后傘下》中飾演飾演為幫愛闖禍的王子們收拾善後,進而成為宮中跑步、做事速度最快的中殿娘娘。(Netflix提供)
金憓秀在《王后傘下》中飾演飾演為幫愛闖禍的王子們收拾善後,進而成為宮中跑步、做事速度最快的中殿娘娘。(Netflix提供)

52歲韓國影后金憓秀在主演新劇《王后傘下》中,飾演為幫愛闖禍的王子們收拾善後,進而成為宮中跑步、做事速度最快的中殿娘娘「林姀怜」,不得已拋下氣質與自尊,投入激烈的王室教育戰爭中,崔元榮飾演開啓國家太平盛世的聖君「李浩」,金海淑飾演把庶子出身的「李浩」扶上王位的大妃娘娘,曾在《我的上流世界》飾演家庭教師的玉子娟飾演妃子之一、揀擇後宮的首長「黃貴人」,曾在《以吾之名》飾演毒品搜查隊員的文相敏則飾演林姀怜的二兒子成楠大君「李強」,選秀節目《PRODUCE 101 S2》出身的柳善皓則飾演四兒子啟晟大君「李煥」。

該劇7日在首爾舉辦記者會,金憓秀戲裡戲外都母愛大發,還特別在前1天傳簡訊給主持人,請對方能多費心照顧對於這樣的活動還不太熟悉的兒子文相敏、柳善皓,讓2人聽到後直呼:「感動到起雞皮疙瘩!」文相敏也分享初次拍攝時非常緊張,還好金憓秀有先跟他聯絡,聊了很多關於拍戲的話題,緩解了他的緊張;柳善皓則透露,到現在都還不敢相信自己竟能與金憓秀這位大滿貫影后合作,並提到有場戲他很擔心在感情深度的詮釋上不夠好,幸虧金憓秀的帶領,2人一起正式演出時,他的情緒也就不知不覺地出現了,因此領悟到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東西。

該劇也是金憓秀繼2013年《觀相大師:滅王風暴》後,第5部演出的古裝作品,她表示,一看到劇本就覺得題材相當新鮮,角色也非常有活力,沒理由不接演,大家也沒有理由不看。而她出道至今36年,儘管扮古裝的次數不多,2013年受訪時曾表示,自己仍為了隨時能演歷史劇一直沒打耳洞,敬業精神令人欽佩。她在2016年演出的《信號》被許多人稱為「人生戲劇」,被問到覺得《王后傘下》是否也會成為下一部「人生戲劇」時,金憓秀感性說,雖然自己沒有預知能力,但「人生戲劇」本來就是根據觀看者的感受而有所不同,但若是以好的戲劇、令人印象深刻的電視劇來做依據的話,那麼《王后傘下》似乎有充分的理由。

「國民媽媽」金海淑這次飾演要和中殿「林姀怜」對抗的大妃娘娘,表面看似對崔元榮飾演的兒子「李浩」充滿愛,但最後其實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。金海淑在記者會上幽默表示,兒子雖然是個聖君,但後來發現他的後宮實在太多了,孩子也太多了,加上優柔寡斷,忍不住覺得為何兒子都不快點做決定,把問題都丟給後宮解決,雖然在百姓眼裡是個聖君,但在家人眼中並非如此,這番「真情告白」讓眾人笑聲不斷。

這次她與金憓秀的對決也是眾人期待的焦點之一,2人在10年前就曾合作過電影《神偷大劫案》,金憓秀透露前輩充滿熱情地準備,甚至熬夜不睡覺的樣子都讓自己深受感動,所以一起拍戲時,都會有種全身細胞都復甦的刺激感。金海淑則透露當初曾問導演會由誰飾演中殿,在得知是金憓秀後忍不住拍手鼓掌,之前合作時也覺得金憓秀不但演技棒人品也很優秀,也特別提到在辛苦的拍攝過程中,看著金憓秀的臉龐越來越瘦,但依然竭盡全力努力的樣子,讓自己感到很踏實,有這樣成為堅強後盾的金憓秀在身邊,自己也可以一直開心演戲下去。

《王后傘下》下周六(15日)起,每週六、日晚間10點在Netflix獨家與韓國同天更新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