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亦捷(左起)、馬力歐、郁方現身高雄電影節為《天字第二號》造勢。(雄影提供)
李亦捷(左起)、馬力歐、郁方現身高雄電影節為《天字第二號》造勢。(雄影提供)

公視台語台「台語有影」系列的《天字第二號》今(16日)在高雄電影節首映,郁方這次扮演懷疑老公馬力歐外遇的正宮,戲外與與「斐儷珠寶」總經理陳昱羲結婚16年,育有2子1女,家庭生活美滿她笑說,除了因為該劇工作時間只有5天,「八點檔都拍太久了,我無法」,也因為題材少見,讓她甘願為戲第一次落髮,「我以前的打扮都比較柔和,發現其實也滿適合這樣的造型」,對於外遇,她也霸氣提出見解:「我相信婚外情裡都有真情,但只有正宮對你是真愛,因為正宮是責任,小三是快樂。」

日前捐款「登山女神」曾格爾被爆出約已婚富商人夫K先生搞不倫,讓郁方一度看不下去發文狠批,也自爆曾參與「爬山的台灣之光」募款,讓她深感被詐騙,郁方今還原當天經過,表示自己是認識K先生的太太,基於朋友的情誼一起出去吃飯,與K先生也是第一次見面,而席間許多有朋友就很海派馬上捐錢。她在事件發生後,也感慨現在不少年輕人愛走捷徑,「有些人會想要很快速地達到理想,使用的手法不漂亮,這件事告訴大家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」。並大嘆:「基本上捐款對象我都會認真檢視,畢竟後面會有很多人跟著捐,這種真的是有需要救急和救窮的優先,現在可能關乎於個人夢想的就先暫緩。」

劇中馬力歐與飾演小三的李亦捷有段「台語電愛」的橋段,馬力歐笑說該段是自己整部戲中最擅長,自虧「我本來就猥褻了,要我演正經的反而很難,雖然是從影以來最大尺度,但就是自己男生在那邊開心,所以反而很快沒太多NG」,比較困難的是3人都在各自的房間演戲,還只能看著螢幕,因為沒辦法有眼神交流,無法直接傳遞情感,所以一開始不太習慣,還因為網路連線延遲,做反應都要慢半秒。至於是否有生理反應?他笑說「沒有」,並表示相當佩服日本成人產業,「現場一堆人還可以硬起來,其實很專業」,還笑稱下部片可以挑戰「A字第一號」。

李亦捷這次飾演馬力歐的大陸二奶,需要學泉州話,她也透露,有次參加朋友婚禮後的派對,對方的公公喝多了,竟看著她說出:「(二奶)要包就要包妳這種的!」當時好友的婆婆也在一旁,讓現場氣氛瞬間尷尬,新娘的臉也瞬間垮掉。另外,導演吳宗叡也分享拍攝時的有趣經驗,某次郁方將攝影機前的綠色乖乖吃掉,讓現場訊號馬上斷訊,讓一旁的郁方急忙解釋:「我那時候拍到下午4點多,肚子一陣餓,剛好看到電線團上有一包綠色『乖乖』,想說怎麼那麼好還幫我準備下午茶,當然馬上就拿來吃掉。」笑說自己並不知道「乖乖」竟有護身符涵義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