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菲將於5月推出首張專輯。(駿馬客工作室提供)
韓菲將於5月推出首張專輯。(駿馬客工作室提供)
韓菲將於5月推出首張專輯。(駿馬客工作室提供)
韓菲將於5月推出首張專輯。(駿馬客工作室提供)

網友封為「最美星二代」的韓菲20歲前夕正式以歌手身分出道,預計5月推出首張專輯,她今(13日)與爸媽王中平、余皓然邀媒體見面暢聊。韓菲升大二前考慮半年決定休學專心衝刺歌壇,開明的爸媽也全力支持。對於女兒出道是否有下禁愛令?王中平秒回:「禁愛令當然一直都有。」還要求女兒26歲才能談戀愛,媽媽則希望女兒不要像自己那麼早婚。至於投資多少錢打造韓菲首張專輯?余皓然笑稱老闆是王中平,王中平則透露另外還找了2位金主幫忙出資,預計投入近千萬元。

提到戲劇《黃金歲月》中,葉家妤演唱的(心里只有你)正是王中平與韓菲共同創作的第一首歌,王中平今無預警向女兒道歉「對不起」,說:「我在拍《黃金歲月》時,我戲中女兒要唱歌,因為我是韓菲最早的歌迷,聽過她很多創作,突然覺得她有一首歌很適合,就用了女兒的曲、填了自己的詞。」他事前沒告訴老婆女兒這件事, 直到余皓然看《黃金歲月》突然聽到這首歌覺得似曾相識才發覺,余皓然說:「幸好爸爸還滿有良心的,有說是他與韓菲一起創作。」韓菲得知此事非但不生氣,還為了幫爸爸錄這首歌的Demo去學台語,只是沒想到王中平最後竟交出另外請了別人唱的Demo版本,令女兒一時間好傷心。

背負著「最美星二代」盛名出道,韓菲坦言自己一方面感到壓力頗大,一方面又很感謝爸媽讓她還沒出道就獲得許多關注,個性成熟、有著摩羯座老靈魂的韓菲這樣說:「『星二代』是壓力也是助力,一體兩面,雖然大家會有『靠爸靠媽』的既定印象,難免會有壓力,不過同時我很感謝爸媽給我這樣的身分,讓我能比別人有更多機會曝光,其實是很難能可貴的驚艷,覺得機會來了就應該要好好把握。」

不過隨著受到關注而知名度變高,酸民留言也跟著變多,她透露除了有酸民說她是「靠爸(媽)一族」外,也常飽受「臉很大」、「肉肉的」等針對外表的言語攻擊,讓她一開始很受傷,幸好在媽媽的鼓勵下學著不去看留言,多看一些心理勵志的書籍,讓自己保持正向思考,韓菲笑說:「現在反而是媽媽有時候會看到批評家人的留言會忍不住生氣,換我提醒她不要被酸民影響。」

韓菲光是IG帳號就有超過4萬4000人追蹤,讓她未發片就備受各界矚目,說起音不諱言自己會想走歌手這條路也是受到IU的啟發。樂啟蒙,韓菲透露自己最愛的歌手就是南韓國民天后IU,即將於5月發片的韓菲,去年底開始練唱培訓並開始準備新專輯前置錄音工作,為此她特別暫時休學給自己一年時間全力衝刺歌唱事業,且這2個月勤於運動的她還意外「鏟肉」3公斤,韓菲笑說:「之前去加拿大念書不小心胖了3公斤,現在終於減回來了,還想要再瘦一點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