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潤和余安安有過一段婚姻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周潤和余安安有過一段婚姻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國際巨星周潤發(發哥)總給人愛妻好形象,但他其實在與現任妻子陳薈蓮結婚前,曾與女星余安安有過9個月短命婚姻,事後兩人都承認不成熟,因衝動而結婚、離婚。而余安安後來嫁給賽車手李萬祺,生下兩女後又離婚,過起單親媽媽的生活,近日,余安安分享和兩個女兒合影,可見63歲的她身材維持得宜,短裙黑絲襪上身,腿比女兒還細。

余安安16歲時就被星探挖掘拍廣告,後來簽入TVB,拍攝《書劍恩仇錄》的「香香公主」闖出知名度,隔年她演出《今生今世》,成為與鄧光榮合作演出最年輕的女主角,她曾透露14歲時就和名導演爾冬陞交往,相戀8年後分手。

63歲余安安(中)身材保養得宜。(圖/翻攝自candiceyuonon IG)
63歲余安安(中)身材保養得宜。(圖/翻攝自candiceyuonon IG)

1983年,余安安閃電與交往不久的周潤發結婚,不到一年就又宣布離婚,當時有傳言指出,當時周潤發才跟苦戀已久的陳玉蓮分手,余安安也才剛恢復單身,兩人才因為情傷「報復性」結婚,更有傳言指余安安對發哥來說只是陳玉蓮的替代品,多年後,余安安認了「一時衝動」把婚姻當兒戲,當年確實是因為缺愛才結婚。

余安安更透露,兩人婚後不久就有摩擦,周潤發兩度趕她出家門,梅開二度嫁給李萬祺也沒有好結果,兩人生下兩女後,男方一度破產,余安安為了丈夫便復出拍廣告,未料真心換絕情,李萬祺被傳多次跟女人過從甚密,余安安才決定離婚獨自扶養兩個女兒長大,大女兒李文琪(Marcia)很爭氣,後來擔任律師,二女兒李文騫 (Sasha)先前也在國外讀書,目前已經回香港生活陪伴媽媽,讓余安安可說是苦盡甘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